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5月起快递单月增量再创历史新高 这些行业龙头值得关注(股)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原标题:5月起快递单月增量再创历史新高,这些行业龙头值得关注丨牛熊眼

据国家邮政局网站消息,上半年,快递市场高位运行。全行业业务收入和业务总量累计完成5028.2亿元和8765.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1%和22.4%。全国快递业务收入完成3823.8亿元,同比增长12.6%。快递业务量规模达338.8亿件,同比增长22.1%。增量可观,累计净增量达到61.2亿件,高于上年同期,平均每月新增10亿件以上,5月起单月增量超过20亿件,再创历史新高。快递市场高位运行,5月和6月业务量规模超过2019年峰值,4月起日均快件处理量超过2亿件,618期间日均处理量达2.6亿件。

一季度,邮政行业运行受到较大影响,但随着行业加速复工复产,疫情影响逐步降低,行业运行加快恢复。二季度,行业业务总量和快递业务量增速超过30%,行业业务收入和快递业务收入增速超过20%,实现了逆势增长,行业运行重回高位,发展效果好于预期。

中国银河证券表示,2020年1-6月,快递行业件量增速水平为22.1%,略低于2019全年同比增速25.3%。随着进入下半年旺季,行业件量增速或有进一步提升空间,乐观估计下,2020全年件量同比增速或在22%-25%区间。建议持续关注快递行业龙头公司。推荐顺丰控股、韵达股份,谨慎推荐圆通速递。

华泰证券表示,考虑618刺激结束,预计7月快递行业件量增速环比有所回落;微观调研看,淡季价格战有缓和可能,修复市场情绪。当下快递板块存在补涨需求,标的首选顺丰控股(时效件盈利上行+供应链估值有望上行)和德邦股份(基本面上行+韵达战略投资),关注圆通速递(全货机盈利改善+件量高速增长)和韵达股份(地位牢固+估值合理+战略入股德邦)。

浙商证券认为,当前中小快递品牌已陆续出清,而头部快递企业市占率趋于提升,同时上游电商市场参与者逐渐增加,行业或已进入龙头份额提升的价格竞争最后一阶段,但未来票单价是否会进入回升期,需继续关注后期变动。长期看,快递行业增长驱动仍来自线下消费向线上的转移,假设可线上化零售消费品线上消费率长期达到80%,结合上半年限额以上社零结构57.8%的可线上化品类占比,测算实体网购渗透率可达46.2%,相较当前25.2%的实体网购渗透率水平仍有21个百分点的空间。龙头集中的趋势下,投资方向需要区分赛道:直营系方面建议关注专注于中高端快递脱离价格竞争同时多业务布局的顺丰控股;A股“通达系”方面建议关注阿里入股赋能、规模领先、单件毛利相对较高的韵达股份,以及机队自有、成本管控有所成效的圆通速递。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