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美股盘前:期指小幅攀升 道指期货涨0.4%

美国股指期货周一盘前小幅攀升,美国总统特朗普单方面签署了几项行政命令,旨在延长疫情救援,引来民主党的“声讨”。

截至发稿,道指期货涨0.4%,标普500期指涨0.1%,纳指期货涨0.1%。

美元延续此前的反弹势头,日内最高93.69。

现货黄金承压,目前交投于2030附近。

本周市场将迎来美国零售销售、以及CPI等重磅经济指标。分析认为,新冠肺炎疫情、经济复苏前景、国际局势,使得全球市场的不确定性巨大,且随时都有能爆发新一轮的刺激行情。

新冠肺炎疫情方面,据最新消息,世界卫生组织突发事件规划负责人Mike Ryan博士周一表示,冠状病毒迄今没有显示出季节性模式,如果压力减轻,它将反弹。

瑞安补充说:“西欧和其他地区的国家现在需要看看他们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反应速度有多快。事实证明,这种病毒异常难以阻止。 ”

美国总统采取单方面行动,签署了4项纾困措施。不过这也引来民主党的“声讨”,因此美国的经济刺激方案仍然存在不确定性。

当地时间8月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了4项纾困措施。据白宫发布的文件显示,特朗普当天签署了1项行政命令及3项行政备忘录。其中,一份备忘录拟为美国失业者每周发放400美元失业救济金,这笔钱75%由联邦政府出资,25%由州政府出资。

然而,这些命令若未得到国会批准,可能违法。

在特朗普行政令的规定下,各州需要提供每周400美元额外救济金中的100美元。但在疫情冲击下,许多州已面临财政预算紧缩。

弗吉尼亚州财政部长奥布里·莱恩9日表示,他认为,如果允许各州使用联邦纾困金法案下联邦政府拨发给他们的资金,弗吉尼亚州可以参加此计划。莱恩说,更好的解决方案是让国会通过立法。

纽约州州长科莫则称该计划是“不可能达成的事”。“我不知道总统是否真的认为这项行政令是一种解决方案,或者这仅仅是谈判中的一种策略。” 科莫说,“但这对各州来说都是无法协调完成的。我想这只是《华盛顿应对新冠疫情不力》书中的一章。”

在康涅狄格州,民主党州长内德·拉蒙特指出,该计划将令康涅狄格州拨出5亿美元的财政支出,以在下半年提供失业补助。拉蒙特称特朗普的计划“不是个好主意”。

俄亥俄州共和党州长迈克·德温则称赞了特朗普发布的行政令。不过,他对俄亥俄州是否会参加该计划态度尚不明朗:“我们正在衡量是否可以实行该计划。”

此外,许多州此前都在努力调试过时的计算机系统,以适应发放每周600美元失业救助金的需求。与此同时,首次申请失业补助的人数飙升,导致政府发放补助时遭遇长时间延误。特朗普的行政令下,如果再次对计算机进行重新编程以适应新的补助金发放,可能会导致系统出现类似的故障。

焦点个股

柯达盘前跌36%,柯达与美国政府达成的价值7.65亿美元药物原料贷款协议已被搁置,原因是针对柯达“最近有不当行为的指控”。

推特盘前涨9%,据悉推特与TikTok就潜在合并进行了初步谈判。

巴里克黄金盘前幅扩大至3%,第二季度营收同比上升40.8%。

特斯拉斥资近1亿美元为其德州超级工厂买地。

SpaceX和联合发射联盟获得美国空军价值数十亿美元发射合同。

斗鱼盘前涨14.2%。虎牙涨超10%。腾讯发出斗鱼和虎牙合并邀约,消息人士称斗鱼高管将管理新公司。

跟谁学盘前跌4.6%,上周遭到做空机构香橼的再度做空,称该公司股票欺诈。

搜狐盘前跌近3%,第二季度营收4.21亿美元,同比下降9%。

理想汽车盘前涨0.47%。理想ONE 2020年7月销量为2516辆,较6月环比增长33%。

杰富瑞将搜狗目标价从4.4美元上调至9美元,予持有评级。

京东旗下投资公司入股见福便利店持股20%。

京东国美启动300亿联合采购计划。

据IFR消息,陆金所秘密提交美国IPO申请。陆金所回应称,对市场传闻没有评论。

B站等16家企业承诺抵制不良信息,上海将对互联网企业分级分类监管。

造车新势力1-7月销量出炉,蔚来以17691辆排名第一,小鹏垫底,仅交付8009辆电动汽车。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