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美媒揭秘特朗普的白宫医师:专精于“整骨医学”

原标题:美媒揭秘特朗普的白宫医师:专精于“整骨医学”

他叫肖恩·康利(Sean Conley),2018年成为特朗普的白宫医师。

自美国总统特朗普感染了新冠病毒后,负责他医疗健康事务的白宫医师肖恩·康利也成了多家美国媒体关注的一个焦点。

美国《纽约时报》和国家公共广播网(NPR)今天就分别撰文,介绍了这名自2018年起开始在白宫操持特朗普健康问题的医师。

据《纽约时报》报道,本科毕业于美国圣母大学(University of Notre Dame)的康利,在2006年时又从美国费城骨科医学院(Philadelphia College of Osteopathic Medicine)获得了毕业证,从此成为了一名专精于“整骨医学”的医生。

(截图来自美国国家公共广播网的报道)(截图来自美国国家公共广播网的报道)

不过,美国这种名为“Osteopathic medicine”的“整骨医学”,与我们在医学里看到的那种治疗骨折等外伤问题的“骨科”,并不是同一个含义。

从《纽约时报》的介绍和网络上的公开资料来看,美国的正规医学有两种分支,一种是关注具体病症并对症下药的“对抗医学”(Allopathic Medicine),这也是现代医学中占据主导位置的分支。而另一个分支,则是康利所属的“整骨医学”。

《纽约时报》称,这种医学分支培养出的医生,虽然也会接受许多“对抗医学”体系的培训,但其关注的重点并不是具体的病症或疾病,而是将人体视作一个整体去医治。因此,该领域的医生往往会额外接受更多培训,从而更好的去理解人体的骨骼、肌肉与神经系统、乃至生活方式和环境因素是如何影响人体的各种功能和健康的。他们有时还会对病人进行接触式问诊,如通过挤压关节或肌肉来判断病情。当然,他们也会像“对抗医学”分支下的医生那样给病人开药治病。

有美国网络上的资料还显示,康利这种“整骨医学”分支的医生,往往更受美国基层社区的欢迎,成为美国不少家庭的家庭医生。因为除了开药治病外,他们还能给人们带来更多的健康和生活方式上的建议。

(图为美国整骨医学协会对其医学理念的介绍)(图为美国整骨医学协会对其医学理念的介绍)

同时,因为是接受正规医学科学培训的,康利这种“整骨医学”的医生,也与美国另一个争议不断、并常常推广伪科学和伪医学的“整脊医生”(Chiropractic,偶尔也被翻译作“整骨医生”)群体,存在很大的不同。

但因为两者都涉及“整骨”,所以就连不太了解其中门路的美国人,也常常会将两个群体搞混。实际上,就在康利的这个“整骨医学”的履历被美国媒体曝光后,一些反感特朗普的美国网民就错误地将他当成了“整脊医生”,进而对特朗普和白宫展开批判。但一些了解这两者区别的网民也在纠正这种误会。

(图为了解美国“整骨医学”体系的网民在纠正其他网民误将这种正规的医生群体当成野鸡医生的认知)(图为了解美国“整骨医学”体系的网民在纠正其他网民误将这种正规的医生群体当成野鸡医生的认知)

再回到康利这里。持有这种正规医师资格的他,自2006年起一直在美国海军担任急救医生。而后,根据美国国家公共广播网的报道,他又在2014年时前往了阿富汗,在当地北约驻军的医疗队里负责起创伤性病症的医治工作。

在2018年时,由于特朗普的白宫前任医师罗尼·L·杰克逊(Ronny L. Jackson),被特朗普提名担任美国退伍军人事务部的部长(但因为被人投诉职场暴力,杰克逊最终退出了提名),康利便由此填补上了这一空缺,成为了特朗普的白宫医师,在过去2年里一直负责着这位美国总统的健康工作。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不论是《纽约时报》还是美国国家公共广播网,都在关于康利的报道中表示,正是在他的支持下,特朗普才在今年早些时候开始将治疗疟疾的药物“羟氯喹”当做治疗新冠肺炎的药物服用和推广,哪怕不少医学专家都在怀疑这种药物的疗效。

不过,在特朗普此次确认感染后,康利表示特朗普并没有靠服用这种药物来治病。

(截图来自《纽约时报》的报道)(截图来自《纽约时报》的报道)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