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美元每逢年底通常上涨的历史可能因为刺激方案被打破

美元兑美股的正相关性可能会在本季度中断,因其作为套利交易货币的吸引力下降和可能的财政刺激方案。

过去10年的数据显示,第四季度彭博美元现汇指数平均上涨约1.7%,标准普尔500指数则上涨1.9%,该指数的表现通常优于外国同类指数。然而,在疫情大流行的冲击下,货币的季节性模式在2020年发生了变化,今年又是大选年,这种相关性可能会进一步遭到打破。

刺激措施可能会提振经济乐观情绪,抑制对美元等避险资产的需求。美联储宽松的货币政策降低了收益率,削弱美元套利交易的吸引力。

如果由于美联储的鸽派立场和刺激措施的增加而导致通货膨胀率上升,那么随着实际收益率下降以及股票可能上涨,美元将蒙受损失。

如果即将举行的美国总统大选打断了第四季度的股市涨势,这种关系也可能会逆转。特朗普总统感染新冠病毒,可能的封锁以及对大选结果难分难解的担忧,都可能增加不确定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