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国债期货全线收跌 10年期主力合约跌0.12%

行情图热点栏目自选股数据中心行情中心资金流向模拟交易客户端

8月6日,国债期货全线收跌,截至下午收盘,10年期主力合约跌0.12%,5年期主力合约跌0.13%,2年期主力合约跌0.11%。

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实现净回笼500亿元

人民银行8月6日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鉴于今日有500亿元逆回购到期,今日净回笼500亿元。本周央行已连续四日暂停逆回购操作。

中信证券:长端利率会维持震荡行情

中信证券认为,对于利率而言,政府债券供给的影响可能相对较大。政府债券加总在一起,8月及以后预计每个月平均会有超过1万亿的净融资,明显超过了历史平均水平,仅次于今年5月的1.5万亿。利率的波动在很大程度上会取决于利率债的发行节奏和央行货币政策操作予以配合的程度。从目前央行的操作思路来看,短端流动性向下和向上的空间都不太大,预计长端利率也会维持震荡行情。

江海证券:债市股市都处于震荡行情中

江海证券认为,现阶段无论债市还是股市都处于震荡行情中,往后看,预计震荡仍将延续。我们用10年国开收益率和沪深两市市盈率倒数之间的差额作为观测股债比价的指标,历史数据显示该指标以-1为分界,上方为股性价比高,下方为债。对应近期行情,不难发现曲线从5月底开始走高(对应债熊抬头,股市情绪渐起),到7月中旬在临界线位置震荡(对应债券配置盘入场,且股市降温),目前仍位于临界线以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