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周金瑞:黄金外汇行情策略分析及白银原油操作布局

黄金行情走势分析

8月4日,黄金消息面解读:周一(8月3日)黄金T+D收盘上涨0.62%至427.76元/克;白银T+D上涨2.74%至5666元/千克。黄金市场再次创下新高,全球多地疫情反复,且美国经济复苏步伐放缓,且全球交易摩擦不减,这带给黄金避险需求,但随着美元指数回升,现货黄金目前回落20余美元至1970下方。对于多头目前来说,2000整数关口将是心理层面的主要压制。而由于新高不断出现,实质上技术层面已经没有太强的阻力可言。更往上的理论目标可能会在2030-40区域。回落行情来看,1959是初步支撑,1906支撑完好的前提下,就不太会出现非常明显的回撤。周金瑞认为目前整个大环境中,看不到什么能够打压金价下行的因素,除非市场情绪出现大变动。

黄金技术面:黄金从日线图上看,表现出高位滞涨状态,形成高位震荡。随机指标持续背离,这是酝酿大级别的顶部信号。金价目前位于5日均线上方,布林带开口,从附属指标上看,KDJ高位粘合,但MACD快慢线指标未出现粘合和死叉情况,红色能量柱开始缩量,在形态上暂时也没有出现要下跌的形态,所以短期内金价出现大跌概率很小,依然是回落调整确认支撑!

从四小时图上看,金价直接刺破了布林带上轨压力,不过后续又回调归于其内,目前布林带上轨承压走震荡趋势,从附属指标上看,KDJ有金叉迹象,指数位于65附近,MACD快慢线死叉并列向下,绿色能量柱放量。短期金价看回落修正调整。综合来看,今日黄金短线操作思路上建议高空低多。上方关注1985-1990一线阻力,下方关注1940-1935一线支撑。

原油行情走势分析

原油消息面解读:周一(8月3日)美原油小幅走低。最新数据显示,OPEC的7月原油产量增加约100万桶/日,因为沙特等海湾国家放弃了自愿额外减产。与此同时疫情持续蔓延且美国国会未能在失业救助到期之际达成一致打击了市场的乐观情绪,随着8月OPEC+开始放开部分产量限制,也对油价构成压力。不过美国能源信息署(EIA)上周五公布的月度报告显示,美国5月原油产量大幅下滑,产量创纪录地减少200万桶/日,至1000万桶,为有记录以来的月度降幅,因此限制了油价的下跌。

但是总体而言,随着越来越多的美原油厂商恢复产量,同时OPEC也将有200万桶/日的额外供应进入市场,在疫情所引发的需求疲软的情况下,可能会对油价构成压力。不过OPEC表示仍在密切监视市场,并在必要时采取行动。OPEC+将于8月18日召开会议,对当前油市的状况进行评估,如果OPEC+采取更多限制产量的措施,预计也将给油价提供支撑。短时间油价震荡偏空,市场需继续关注油市的供需关系,同时关注OPEC+将作何表态。

原油技术面:原油最近整体走势就是来回打太极,周线继续以高位十字K报收,日线依托40关口呈现阴阳交互,在周内最高刺破42.5一线承压回落,下方回踩下探3日均线企稳强势回升,由于底部回升后指标还未完全拐头向上,使得周线处于中性位置中震荡蓄势,日图则延续星K线整理,虚破区间后回归区间整理,今日短线依旧先看局部区间42.5-38.5之间,暂时未放量式的突破,单边延续不定。小时图暂时走出一波下探回升的思路,短线或许伴随再次摸高41.3-42.5的可能,但是能否突破决定这波回升的延续性,上探不破,仍有可能会重新回归区间震荡。综合来看,今日原油短线操作思路上建议以反弹高空为主,回调做多为辅,上方短期重点关注42.0-42.5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38.0-38.5一线支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