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Aurobindo Pharma将Actavis收购Sandoz和Aurobindo Pharma

按销售额计算,印度第二大药品生产商Aurobindo Pharma上周以9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Sandoz的皮肤病业务以及口服固体产品以及美国商业和制造基础设施的投资,这是印度制药公司最大的一笔海外交易。

山德士是瑞士制药巨头诺华公司的通用子公司。

全现金交易完全通过债务融资,按处方数量计算,Aurobindo将成为美国第二大仿制药生产商,仅次于以色列的Teva Pharmaceutical Industries。

由于该市场上仿制药的巨大价格压力,尽管投资者通常对昂贵的美国收购交易保持警惕,但在Aurobindo的情况下,他们却表示了赞许。在9月6日宣布收购之后,该股票在接下来的两个交易日内在BSE上涨了约14%。

相关新闻Supertech尚未“移交” 200个单位,未获得任何超额收益:购房者拉利特·莫迪(Lalit Modi)抨击戈弗雷·飞利浦(Godfrey Philips),因为该公司驳回了他的股权出售要求,称其为“公然骗子”温柔的两轮车销售:Muthoot Capital Services继续感到热

Motilal Oswal称其为“大师级”,并将其20财年每股收益预期提高了20%或每股54卢比。Elara Capital称这笔交易为“增值”。Elara Capital在报告中说:“尽管美国的仿制药周期正处于艰难的环境中,但我们认为收购Sandoz具有增值作用。”

周转专家

Aurobindo消化了今年7月份收购的小得多的那笔交易,就在这笔最新的收购交易中。Aurobindo以7400万欧元的价格在五个欧洲国家/地区的Apotex柜台购买了仿制药。

该公司在2014年以3千万欧元的价格收购了Actavis亏损的西欧业务,并在两年内使其扭亏为盈,随后又以1.325亿美元的价格在破产法庭上再次收购了总部位于美国的保健食品品牌公司Natrol。这项收购在两年内就开始得到回报。

2017年1月,Aurobindo以1.35亿欧元的价格收购了Generis Farmaceutica。据说那笔交易也已经成为赚钱的积极手段。

该公司于2017年2月从TL Biopharmaceutical购买了4种生物仿制药产品,金额未公开。产品仍在开发中。

该公司的一位内部人士告诉Moneycontrol,鉴于垂直整合的模式和公司多年来取得的规模,扭转业务变得相对“容易”。

多年来,Aurobindo建立了端到端的制造方法,在该方法中,Aurobindo生产自己的原材料或API,以供配方制造时自用。

消息人士说:“与我们相比,他们的(Sandoz)间接费用可能更多。明天,一旦我们将某些产品转移到这里,并以其他方式和(API)来源开始在我们的工厂生产,我们的盈利能力将会提高。”

“在收购Sandoz时,大多数不是重叠的产品。在皮肤病学方面,如果您要上市需要3-4年,那就是我们节省的时间。”他说。他补充说,公司试图变得敏捷,保持最小的层次结构并更好地控制成本。“对我们来说,幸运的是,无论我们做出什么决定,一切都很好。”

什么使投资者兴奋?

有几个好东西。该交易将使Aurobindo拥有300种产品的投资组合,可进入美国的两个生产基地和专门的皮肤病药物开发设施,此外还有2.25亿美元的净营运资金。

2017年所收购资产组合的销售额为12亿美元。2018年上半年,销售额约为6亿美元,使企业估值不到销售额的1倍。

具吸引力的估值还归因于美国仿制药业务的商品化,迫使各公司剥离低利润的产品组合。

其中也存在风险。但分析师表示,该交易提供的未来管道可以减轻价格侵蚀。“我们认为,该管道提供了许多有趣的机会,包括Concerta(FY2020),Intuniv(FY2021),Afinitor / Zortress AG(FY2021),AndroGel(FY2023),Suboxone(FY2023或更早的AG),Xifaxan(FY2023),” Kotak证券在其报告中表示。

Aurobindo也在过度利用其资产负债表,但分析师仍表现活跃。

“在过去的几年中,该公司通过不断产生自由现金流,成功地管理了高负债情况和收购。这次,尽管收购规模很大,但我们认为债务/权益比率在FY20E仍将保持在0.6倍的可管理水平,” ICICI Securities在其报告中表示。

这是Aurobindo过去整合并扭转被收购公司的记录,这使投资者感到兴奋。

讨价还价

Aurobindo崛起的推动力是PV Ramaprasad Reddy,他是沉默寡言,幕后推手,也是公司的非执行董事。

雷迪于1986年创立了Aurobindo。该公司于1988-89年开始运营,在本地治里市由一个单位生产半合成青霉素(SSP)。

现年60岁的雷迪(Reddy)在美国度过了大部分时光,以密切关注该公司占公司销售额一半的业务,也密切参与了公司的战略规划计划。

在Reddy批准之前,Aurobindo拥有由财务,法律和技术专家组成的团队来审核收购目标。

在过去的几年中,Aurobindo考虑了至少六个大型收购目标,其中包括Mallinckrodt的特种仿制药业务,欧洲的Sanofi仿制药业务以及Teva在英国和爱尔兰的资产等大型收购目标。由于昂贵的估值或操作风险,必须将其删除。

“雷迪非常了解自己公司的实力和市场动态,他给予自由,同时促使团队艰难地讨价还价。但是一旦他觉得这个目标适合更大的战略,他就会追求。”奥罗宾多官员说。

“当我们说必须这样做时,Reddy将开始考虑如何立即完成这项工作。大多数所有者在与专业知识竞争时会失败。Dilip Shanghvi和Ramaprasad Reddy之所以与众不同,是因为他们知道自己是在通过鼻子向顶尖人士付款,因此当他们提出建议时,他们看到了如何做到这一点,因为他们在学习中会问为什么和做什么的问题,”药业顾问和导师斯里尼瓦斯·兰卡说。

兰卡(Lanka)在印度大型制药商担任领导职位的职位很长,其中包括奥罗宾多(Aurobindo),他是该公司的负责人,负责十年的运营和战略。

他直接向Ramaprasad Reddy报告。兰卡说,雷迪非常专注并善于学习,弥补了他缺乏制药技术技能(雷迪来自商业背景)。

兰卡说,Aurobindo具有世界上最具成本竞争力和最可靠的制造能力,即使在高度商品化的市场中也能发挥作用。

“在Aurobindo,重点始终是仿制药。我们为全世界制造了一种片剂或一种配方。这使其经济。对质量的承诺更加坚定。我们继续建立产品组合,并通过有机和无机方法进入了地区。”

与印度大型同行不同,Aurobindo不参与印度品牌配方业务。该公司完全依靠出口来赚钱。

截至2018年3月的一年,Aurobindo Pharma的销售额约为1649.98亿卢比,净利润为242.332亿卢比。美国目前约占总销售额的45%。

截至2018年6月,雷迪及其家人控制着该公司51.87%的股份。Aurobindo市值为46,682.19千万卢比。

注意事项

IDFC Securities的Nitin Agarwal表示:“由于FY20E在美国的预估综合销售额达到23亿美元,Aurobindo可能将成为印度最大的纯仿制药公司(Sun是唯一的其他紧密竞争对手)。”

他补充说:“鉴于几乎所有大型仿制药公司都面临增长挑战,这一高收入基础可能会引起人们对Aurobindo从21财年起有意义地增加其美国合并收入的能力的担忧。”

Agarwal表示,具有挑战性的阶段现在开始于其对复杂仿制药的研发投资的货币化,如微球,多肽,疫苗,生物仿制药,这将帮助该公司在20财年之后保持有机增长动力。

Agarwal补充说:“这项任务虽然并非不可克服,但通过拟议的收购变得更加艰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