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国防部门:延长等待时间

政府广为宣传的国防本土化计划仍然是一个希望,也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想,从在这一领域开展业务的公司的财务业绩可以明显看出这一点。由于重大国防项目的执行延误和资金流入不及FY18年初的预期,他们遭受了巨大的挫折。公司报告交货延迟,这反过来影响了销售。

订单流入量处于低点

截至2017年底,导弹系统制造商Bharat Dynamics等公司的订单总额接近1,120亿卢比。到1月底,这一数字下降到1050亿卢比,到3月底,下降到850亿卢比。由于订单流入减少,公司一直在尝试通过执行现有订单来预定额外收入。

例如,巴拉特动力公司(Bharat Dynamics)报告说,销售业绩增长了25%,这要归功于更高的执行力和交付量的提高。利润增长了三倍,这是由于利润率提高,折旧和税收减少所致。订单流失和估值约为FY19收益的12倍,短期内升值空间很小。

相关新闻巴拉特电子公司第三季度的PAT可能同比下降10.9%至卢比。452.4点:ICICI直接火箭袭击了接待美国部队的伊拉克空军基地每日图表/政府部门对2019-20年增长的最大贡献

其他人则没有那么幸运。巴拉特电子(BEL)报告了2018财年第四季度的销售额同比下降16%,早些时候已指导订单流入约14,000-16,000千万卢比,由于诸如此类的计划,2018财年的流入量为10,000亿卢比。随着阿卡什(Akash)导弹系统和远程水面导弹(LRSM)的转移。现在预计该财政年度的订单将流动。

缺乏增长大多数公司都在积压大量订单,但还没有能够预定收入。BEL的订单额接近400亿卢比,但未能增加收入。BEL的健康订单在18财年末(收入的4倍)将在19-23财年缓慢实现,因为执行取决于批准,交货时间表和主要产品的执行。一位追踪Axis Capital公司的分析师表示。

然而,当需求回升时,该公司将成为收益和估值重估的主要受益者。目前,该股票的市盈率为FY20e的14倍,鉴于该公司在该行业中的定位以及该行业的长期吸引力,这具有吸引力。

最近上市的印度斯坦航空公司(Hindustan Aeronautics)的订单额是销售量的4倍,但报告第四季度的销售量却同比下降了6%。由于增加了新产能,折旧有所增加,导致利润同比下降了22%。就HAL而言,这更是客户端延迟的问题,因为其收入是按应计制记帐的。由于它属于高价值细分市场,因此可能会由于特定季度的交货波动而遭受损失。其命运还取决于政府在大型国防项目中的决策速度。在这种情况下,投资者在中期应该有较低的期望。

科钦造船厂的管理层也因为国防部的批准而推迟了交货时间。造船部门报告的销售同比增长10%,这主要得益于维修业务的报告,该部门的销售猛增了53%。鉴于修船业务的高经营杠杆,经营利润率扩大,导致净利润同比增长122%。扩大产能,强大的订单簿以及维修业务的强劲增长使其成为理想的投资。

溢出效应

像Astra Micro这样的下游公司正在看到溢出效应,这些公司依赖于像BEL这样的大型国防集成商的订单。在过去的几个季度中一直处于利用率不足状态的Astra Micro一直在指导延期,并等待一些较大的项目完成。在第四季度,由于运营规模较小,其销售额保持平稳,而利润率下降了580个基点。较高的折旧也侵蚀了其利润23.5%。目前的情况可能会持续到本财年上半年左右。在这种情况下,像Astra Micro这样的公司可能在市场上表现不佳。

跟随@ jitendra1929

有关更多研究文章,请访问我们的Moneycontrol研究页面。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