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ONGC等待合适的价格出售IOC,GAIL的股份

国有高级石油和天然气公司(ONGC)不急于出售其在印度石油公司和GAIL(印度)的股份,并会等待合适的价格再出售股票。ONGC持有炼油厂IOC 13.7%的股份和天然气公司GAIL India的4.86%的股份。

“确实,我们现在是一家完全整合的公司。我们是印度最大的油气生产商,对(炼油厂)HPCL的收购扩大了我们在下游行业的业务。

“因此,自然而然地,ONGC持有印度石油公司(IOC)的股份现在毫无意义。但是,我们将等待合适的价格。”这位官员说。

他说,ONGC在2017-18财年通过投资IOC和GAIL获得了超过300亿卢比的股息收入。

相关新闻Supertech尚未“移交” 200个单位,未获得任何超额收益:购房者拉利特·莫迪(Lalit Modi)抨击戈弗雷·飞利浦(Godfrey Philips),此前该公司驳回了他的股权出售要求,称其为“公然骗子”温柔的两轮车销售:Muthoot Capital Services继续感到热

他说:“这是不错的资本回报率,可以帮助我长期持有股票。”“我不急于出售股份。我们将等待合适的价格。”

ONGC周一在BSE的收盘价为153.80卢比,在IOC中拥有13.77%的股份,价值超过2050亿卢比。以周一的收盘价380.75卢比,其在GAIL中4.86%的股份价值接近420亿卢比。

“ IOC股票在一月的交易价格约为195卢比,目前为153-154卢比。这位官员说,以如此巨大的损失出售股票没有任何意义。

他说,ONGC产生了足够的盈余,这主要是因为国际油价飙升至四年来的高点,而卢比则跌至历史最低点。

它用这些钱来偿还以36,915千万卢比购买Hindustan Petroleum Corp Ltd(HPCL)所需的24,881千万卢比的贷款。

他说,三分之一的贷款已经提前还清。

ONGC通过短期贷款借入了24,881千万卢比,用于购买政府在HPCL中51.11%的股份。其余来自其现金储备。

这位官员说,由于税收和股息的支出过高,以及第三季度到第四季度的资本支出将达到顶峰的事实,还款速度可能会放缓。

他说,ONGC最初考虑出售其在IOC和GAIL的股份来为此次收购提供资金,但从未找到合适的价格来出售这些股份。

ONGC可获得的短期贷款有一项预付款项,无任何罚款。

ONGC已与印度人寿保险公司(LIC)进行了出售IOC和GAIL股票的谈判,但该国有保险公司坚持要以比现行价格低10%的价格购买它们。ONGC因此决定不出售股票。

ONGC对HPCL的收购创建了印度第一家综合石油公司。这是ONGC在2017-18年度最大的一笔收购和第二次收购,此前该公司以7,738千万卢比的价格收购了古吉拉特邦石油公司KG盆地天然气区块80%的股份。

HPCL在ONGC的投资组合中增加了2380万吨的年炼油能力,使其成为该国仅次于IOC和Reliance Industries的第三大炼油厂。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