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SEBI放宽了FPI规范;允许ARC列出安全收据

市场监管机构SEBI周四决定放宽对愿意在印度市场进行投资的外国证券投资商(FPI)的准入门槛。

此外,SEBI将允许资产重建公司(ARC)发行的安全收据在证券交易平台上列出。

理财公司(Moneycontrol)在12月21日报道说,监管机构对于12月28日的董事会会议具有重大改革议程。

SEBI主席Ajay Tyagi在此对记者说,这将增加流入证券化行业的资金,特别是有助于处理银行不良资产(NPA)。

相关新闻Narayana Murthy劝告养老基金,银行投资印度初创企业十年来,马铃薯产量增长了51%,达到52.5吨:英国农业部长在印度启动了400万英镑的创新挑战基金

用市场术语来说,证券收据是指证券化公司或重建公司发行的收据或其他证券。

关于外国直接投资,监管机构董事会在这里举行的会议上决定放宽一些规则,包括扩大与印度有外交关系的国家的登记资格。

此外,监管机构可以合理化FPI的“合适”标准,并简化此类投资者的基础要求。

此举旨在简化FPI的直接注册,并避免使用参与性注释(P注释)。

根据新提案,由于FPI法规的变化,更多的司法管辖区(例如加拿大)将能够进入市场。

第一类和第二类FPI本质上是政府和受监管实体,不需要任何其他文件和程序要求。但是,III类FPI应继续受到此类要求的约束。

在一次重大改革中,SEBI在2014年发布了规范,将不同类别的外国投资者合并为一个新的类别,称为FPI。

在该制度下,FPI按照其风险概况和KYC(了解您的客户)要求分为三类,而其他注册程序则对其简化了。

此外,在其他情况下,如果申请人的基金有其他机构投资者(主权财富基金,保险/再保险公司,养老金,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作为基础投资者,则将扩展基础广泛的标准的理由。

目前,如果此类外国投资者拥有一家银行作为基础投资者,则FPI被认为是基础广泛的。

基础广泛的基金是指在印度境外成立的基金,该基金至少有20名投资者,而没有任何投资者持有该基金49%以上的股份或单位。

如果基础广泛的基金由于某些离岸全球投资者的退出而失去了地位,那么它可能不会立即导致丧失II类地位。应该给这些资金三个月的时间以恢复这种地位。

如果当地保管人或指定的存管参与者(DDP)发生变化,监管机构可以中止寻求事先批准的要求。

更改本地保管人/ DDP时,应允许新的DDP依赖过渡时先前DDP授予的注册。预计此举将避免FPI和DDP进行重复的工作和增加文档。

此外,私人银行/商业银行应代表其客户进行投资,前提是可获得实益拥有人的详细信息,并将在监管机构要求时提供。

此外,银行与投资者之间没有任何保密安排,保密法律不适用于对银行放松监管的司法管辖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