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印度运输公司:以合理估值获得更多顺风车

印度领先的综合性多式联运物流服务提供商印度运输公司(TCI)报告称,FY18的最后一个季度录得一系列强劲数字。收入和利润率的增长是由Seaways和供应链解决方案业务部门的强劲表现推动的。印度运输公司在运营方面继续表现良好,目前的估值使该股在当前水平上值得关注。

本季度的销售额增长了26%,达到60.5亿卢比。EBITDA增长了54%,达到6.1亿卢比,而税后利润几乎翻了一番,达到3.3亿卢比。该公司在本财政年度结束时表现出色,其收入增长了21%,利润增长了54%。

TCI通过三个业务部门运作,并为其客户提供多式联运物流解决方案。TCI货运部门支持地面运输,TCI供应链解决方案为企业设计和开发了集成的供应链解决方案,而TCI Seaways则可满足沿海货物对集装箱和货物运输的要求。去年7月,公司推出了商品和服务税(GST),目睹了所有业务部门的需求。

相关新闻OYO在2019年增加了4,000多个公司帐户是银行出售了价值5.7千万卢比的Reliance Power冠状病毒股票:响应机制缺乏透明度的主要绊脚石

货运部门报告的19财年的收入为102.9亿卢比,这意味着部门收入增长了12%。与去年相比,由于管理人员专注于大客户和具有增值服务的大客户管理,因此利润率更高。随着TCI等有组织的参与者见证了满载卡车的需求增加以及GST和E-way账单推出后的零担卡车服务需求增加,该细分市场继续以稳定的速度增长。

供应链解决方案(SCS)业务部门继续见证各个部门的良好行业需求,尤其是汽车,在该部门的收入份额中占最大份额。该部门的收入增长是由现有客户签订的大量合同以及增加新客户推动的。TCI计划通过提供商品及服务税后的供应链重组服务,以及增加对第三方物流服务的关注,来将SCS业务的份额从目前的水平提高。

Seaways部门报告了其三个业务部门的最强劲收入增长,并报告2018财年增长了62%。Seaways的强劲表现提高了公司的综合盈利能力,因为与其他垂直行业相比,该公司的利润率要高得多。2018年3月,TCI在其现有的五艘在东西海岸运营的船队中增加了另一艘船。新船将部署在西海岸,一旦在6月至7月开始商业运营,将开始为营收和营收做出贡献。管理层预计Seaways业务将保持健康增长,并为集团总收入贡献12-15%。展望未来,该公司计划每12-18个月增加一艘船。

该公司计划在FY19的资本支出为25亿卢比。这笔资金将用于建立新的仓库和购买新的卡车和轮船队。该投资将通过债务和内部应计费用的组合来筹集。资产负债表保持健康,债务权益比率预计将从目前的0.6倍适度增加。

石油占TCI总成本的40-50%。因此,它与客户签订了价格升级合同,以减轻商品价格风险。但是,无法将价格上涨转移给客户可能会影响公司的盈利能力。

在行业顺风和经济活动增加的帮助下,管理层预计19财年这一势头将继续,并预计营业额增长15%。近期的政府举措(如专用货运走廊(DFC),萨加马拉和巴拉特马拉)以及不断增长的行业需求将为这一增长提供支持。

考虑到增长前景,TCI(CMP:285;市值:目前有218.7亿的远期市盈率是18倍,并且由于大多数行业同行的交易价格在22-25倍之间,因此提供了很大的重新估值空间。

从中期来看,通过SCS业务的分拆,股票可能会有上涨的潜力。这可能会给股​​东带来巨大的价值释放,因为上市的第三方物流同行-未来供应链解决方案和Mahindra物流-的交易价格是远期市盈率的30倍以上。TCI先前于2016年将其快递物流业务(TCI Express)合并,并希望一旦SCS业务规模达到当前规模的1.5-2倍,TCI也会效仿。

关注@Sach_Pal

欲了解更多研究文章,请访问我们的理财研究页面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