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个人设备的情感人工智能的下一个前沿:加特纳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改进和成熟,它将从仅回答您的问题的Apple Siri或Google Assistant转变为成为您最好的朋友和顾问。

根据研究公司Gartner Inc的数据,到2022年,诸如手机之类的个人设备将比其家人更加了解一个人的情绪状态。

根据统计网站Statista的数据,印度的手机用户数量有望在2018年增加到7.755亿。到2022年,智能手机用户数量预计将达到近4.43亿。

关闭相关新闻21人在自动车爆炸中丧生;汽车在印度井井喷地,美国将在特朗普访问之前敲定100亿美元的贸易协议:2020年预算报告:政府可能会为手机出口恢复2%的额外关税优惠

网络公司思科在去年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到2021年印度将在印度拥有13.8亿台移动连接设备,其中60%是“智能”移动连接。

这意味着印度人正在研究大量“友好”设备,这些设备将能够检测人的情绪并根据他们的心情提供选择。例如,一台智能冰箱可以告诉您感觉如何,并建议与您的情感相匹配的食物。

Gartner研究总监Roberta Cozza说:“情感AI系统和情感计算使日常对象能够检测,分析,处理和响应人们的情感状态和情绪,从而提供更好的环境和更个性化的体验。”“要保持相关性,技术供应商必须将AI集成到设备的各个方面,否则将面临边缘化。”

当前的情感AI系统浪潮正受到越来越多的虚拟个人助理(VPA)和其他基于AI的技术用于会话系统(例如Siri和Google Assistant)的推动。

诸如Google和Apple之类的公司越来越关注这些VPA理解自然人类语言的能力,在像印度这样拥有多种语言和方言的语言丰富的国家,这是一项艰巨的任务。

但是,随着技术的成熟,它将逐步扩展到更多领域,例如教育软件,视频游戏,诊断软件,运动和健康表现以及自动驾驶汽车。

Cozza说:“原型和商业产品已经存在,并且通过分析面部表情,语音语调和行为模式中的数据点来添加情感环境,将极大地改善用户体验。”

她补充说:“除了智能手机和联网家用设备之外,可穿戴设备和联网车辆还将通过计算机视觉,音频或传感器捕获行为数据以适应或响应用户的需求和需求,来收集,分析和处理用户的情感数据。”

Gartner还预测,到2021年,10%的可穿戴用户将改变生活方式,从而将其平均寿命延长六个月。

进一步预计到2020年,60%的个人技术设备供应商将使用第三方AI云服务来增强功能和服务。

此外,随着基于密码的身份验证对用户的有效性越来越低,Gartner预计,到2022年,结合了机器学习,生物识别和用户行为的安全技术将减少密码,使其占所有数字身份验证的比例不到10%。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