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特朗普只是其中之一 专家警告:美国将面临“致命性的12月”

特朗普只是其中之一,全美确诊病例已超733万!专家警告:美国将面临“致命性的12月”

美国总统特朗普及夫人确诊的消息,再次引起了世界对美国疫情的高度关注。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0月2日凌晨4时23分(北京时间3日16时23分),美国新冠肺炎感染病例已达到7333426例,死亡病例达到208723例。与24小时前相比,新增确诊病例超5万例。

尽管确诊及死亡病例的数据已足够惊人,但有美国媒体表示,真实的疫情死亡人数或接近26.3万人,这一数字远超公开统计。

此外,美国多个州新增病例和住院患者不断增加也引发担忧,华盛顿大学一研究机构表示,未来几个月美国新冠肺炎病例或将出现爆炸性增长,将面临一个“致命性的12月”。

除了疫情,居高不下的失业率也困扰着美国社会。刚刚过去的9月份,美国长期失业人数还在增加,而加入裁员行列的企业也越来越多,这些不利因素无疑将对美国经济形成更严重的打击。

美媒:疫情实际死亡人数远超公开统计

据央视新闻援引《华盛顿邮报》日前报道称,美国实际死于新冠肺炎的人数可能接近26.3万人,远远超出目前公开的统计数字。

报道称,美国联邦政府缺乏领导,地方政府执行不力,民众未及时采取预防措施,这些因素使美国成为疫情最严重的国家。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频道日前报道,美国国家护士联合会称,目前已有1700多名美国医护人员死于新冠肺炎,但许多医护人员依旧缺乏足够的防护装备,考虑到美国少数族裔医护人员死亡和感染率更高,1700多人的死亡人数只是保守估计。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日前报道说,美国已经成为受疫情打击最严重的国家,美国人普遍认为美国政府应对疫情的方式不当。不少专家担心,为了政治利益,美国政府可能会迫使科学家在没有经过全面审查的情况下批准新冠疫苗上市。

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美国将面临一个“致命性的12月”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在2日的报道中指出,尽管美国卫生专家一再紧急呼吁在具有挑战性的秋冬季节之前,要努力降低单日新增确诊病例,但是数据显示美国在过去一个月并没有取得任何进展。

华盛顿大学健康指标与评估研究所所长默里警告说,未来几个月美国新冠肺炎病例或将出现爆炸性增长,将面临一个“致命性的12月”。该研究所同时预测称,如果95%的美国人戴上口罩,那么到明年1月大约可以挽救9.6万人的生命。

在威斯康星州、南达科他州和科罗拉多州等地,新增确诊病例和住院人数持续增加。科罗拉多州官方2日表示,该州因新冠肺炎住院的人数达到了8月9日以来的最高值。目前该州有200名新冠肺炎住院患者,当地官员表示,虽然200多名患者暂时不会给整体医院接收能力带来压力,但是他们担心的是新增病例和住院人数不断上升的这种趋势。当地官员呼吁人们戴上口罩,避免参与大型集会等。

美国9月新增就业不及预期:裁员大幅增加

当地时间10月2日,美国劳工部公布9月最新就业数据。数据显示,美国9月就业增长不及预期,长期失业人数增加,企业裁员人数不降反升,分析认为这表明美国经济复苏正在换入低速档,劳动力市场前景不容乐观。

数据显示,美国9月新增非农就业人口66.1万,不及市场预期的85万,也是5个月来首次低于100万关口,显示就业增长放缓。劳动参与率环比下降0.3个百分点至61.4%,显示更多人正在退出劳动力市场。与此同时,另一项数据显示美国雇主9月裁员11.88万人,相比8月不降反增,多数裁员继续来自娱乐休闲业。

数据同时显示,美国9月失业率下降0.5个百分点,尽管降幅超预期,但仍远高于疫情暴发前平均3.5%的水平。

彭博社分析称,作为11月大选前的最后一份非农就业报告,数据反映美国教育工作岗位大幅下降,而零售业和临时工岗位的增长也在放缓。此外,持续高企的失业救济申请人数,以及近日频繁宣布的企业裁员,都显示出美国正面临广泛的经济困局。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每经APP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