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Dixon Technologies:关于印度消费电子产品的世俗活动;逢低积累

耐用消费品,照明和手机制造商Dixon Technologies报告了3月季度的数据好坏参半。收入略有下降,但利润率有所提高,转化为收入的健康增长。

尽管收入表现不佳,但该公司似乎拥有稳定的增长轨迹,因为它拥有强大的订单,正在增加产品类别中的新客户,并专注于利润增长。

关闭相关新闻OYO在2019年增加了4,000多个公司帐户是银行出售了价值5.7千万卢比的Reliance Power冠状病毒股票:响应机制缺乏透明度的主要绊脚石

由于手机部门的疲软,收入同比下降了4%。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的利润(EBITDA)同比增长44%。

从细分市场来看,消费类电子产品报告了强劲的收入增长,但由于该公司正在将生产从其Dehradun工厂转移到新的Tirupati工厂之中,因此利润受到了暂时性影响。松下电子制造服务(低利润业务)带来的更高收入贡献也使该部门的利润下降。

由于主要客户的强劲需求,照明产品在第四季度实现了两位数的健康增长:Crompton Greaves,Wipro,Panasonic,Anchor和Philips。规模经济有助于提高利润率。管理层预计FY19的利润率将进一步提高90-100个基点(bps)。

由于对洗衣机的健康需求,家用电器收入几乎翻了一番。迪克森(Dixon)正在将其洗衣机的生产能力从19财年的每年60万增加到每年约100万。该公司在这个垂直领域有很强的订单量,并希望通过扩大产能达到80-85%的利用率。

在过去的一个季度中,由于客户需求低迷,移动电话市场继续遭受容量利用率低下的困扰。随着金立(Gionee)从4月起重新开始运营,预计未来几个季度的业绩将有所改善。在第四季度,狄克逊公司将Tambo添加为功能手机制造的客户。它正在与一个大型客户进行高级对话,该对话将在未来几个月内结束。该公司还致力于制造移动主板。

反向物流业务的表现再度受到抑制。一次性注销1.5-1.6亿卢比,影响了盈利能力。迪克森(Dixon)任命了一个新的业务主管来恢复这一垂直方向,并预计19财年收入和利润率将恢复。

它涉足安全系统,并制造闭路电视和数字录像机。迪克森(Dixon)在该领域的唯一业务合作伙伴CP Plus看到了对安全系统的强烈需求。因此,该公司计划将其相机制造能力从目前的100,000台提高到400,000台。

展望与建议

Dixon的业务处于政府“印度制造”主题的最前沿。政府增加关税的提议将进一步促进电子产品的生产。电子业务普及率低和国内消费回升的形式给企业带来了其他不利因素。

管理层的目标是通过增加客户以及挖掘与现有客户的关系来使收入增长20%。该公司预计,由于利润率提高,利润增长将更快。利润率的提高将由更高的产能利用率,专注于高利润率的原始设计制造,向后集成以及对低成本自动化的投资以产生运营效率来推动。生产将从Dehradun转移到Tirupati的工作将于7月完成,这将通过提高效率来减少支出。但是,卢比对美元的疲软和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可能会阻碍盈利能力。

迪克森在国内制造业领域是一个有趣的游戏。但是,目前的估值(是20财年预期收益的32倍)影响了大多数积极因素。对稳定增长感兴趣的长期投资者可以考虑逢低吸纳该股票。

关注@Sach_Pal

欲了解更多研究文章,请访问我们的理财研究页面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