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锡业股份将获云锡控股资源储备注入 官宣明示整体上市发展思路

原标题:锡业股份将获云锡控股资源储备注入,官宣明示整体上市发展思路

锡业股份(000960.SZ)或将迎来重大改变。

“云锡控股一直致力于资源整合,且有一定的资源储备,未来不排除注入上市公司的可能。”锡业股份9月24日下午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

查询可知,云锡控股是锡业股份控股股东云锡集团的母公司,直接持有占锡业股份12.49%的20849.18万股,云锡集团则持有占32.52%的54260.73万股。

引发遐想的在于,云南国资日前发文称,云锡将按照“主辅分离、整体上市、市场化改革”的发展思路,紧紧围绕“打造云南省以锡为主的有色金属产业整合发展平台和云南省重要的有色金属产业集团”这一战略定位,持续巩固全球锡行业龙头地位。

上述内容,云锡控股官网亦进行了转载。

由此,市场猜测云锡整体上市正在渐行渐近。

云锡控股官网资料显示,其拥有包括锡业股份在内的140多个下属单位,云锡现有年产8万吨锡锭、10万吨阴极铜、2.4万吨锡化工、3.8万吨锡材和12万吨锌精矿含锌的产能规模。

锡业股份2019年年报则表明,其全年生产有色金属29.98万吨,其中锡7.26万吨、铜11万吨、锌11.42万吨、铅2596吨、钨422吨。

而锡业股份是A股锡行业唯一上市公司,也是世界锡行业龙头企业,2019年在国内锡金属市场占有率48.98%,全球市场占有率21.53%。目前其锡精矿自给率约40%,铜精矿自给率约30%,锌精矿自给率可达100%。

与云锡控股资源储备将注入锡业股份预期相对应的是,锡业股份半年报显示,其将与云锡控股续签企业托管经营合同,云锡控股将下属老厂分矿、松树脚分矿、铅业分公司、大屯选矿厂、新建矿业有限责任公司5家公司委托锡业股份托管经营,托管期限1年。目前,相关决策程序尚未履行完毕,尚未进行结算。

据公开资料,2000年2月上市的锡业股份,2019年和今年上半年业绩分别下降4.04%与55.76%,截至今年6月底的资产负债比率达到62.64%。

由此,锡业股份拟向建信投资和云锡控股在内的不超过35名的特定投资者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1.84亿元,主要用于子公司华联锌铟的360万吨/年采矿扩建及部分配套项目以及收购建信投资持有的华联锌铟股权、补充流动资金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