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外盘头条:达利欧称美国资本主义体系亟需系统性修复

全球财经媒体昨夜今晨共同关注的头条新闻主要有:

1、特朗普转而支持更大规模刺激政策 国会共和党人持怀疑态度

2、参议员沃伦抨击美国CEO们“支持员工”的社会承诺是“空谈”

3、欧盟考虑发布新规 Apple Pay技术可能会向竞争对手开放

4、3万个岗位面临风险,美航司又向白宫请求250亿美元薪资补助

5、达利欧:美国资本主义体系亟需系统性修复

6、伯恩斯坦:随着第二波疫情反弹 美股市场将再遭打击

特朗普转而支持更大规模刺激政策 国会共和党人持怀疑态度

特朗普敦促共和党议员们采取更大的防疫刺激措施,称他喜欢两党众议员所达成妥协的1.5万亿美元的刺激计划中的“更大数字”。

但这个数字高于白宫先前支持的1.1万亿美元规模,也远高于参议院共和党人最近提出的6500亿美元刺激方案。不过这仍然不及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和参议院民主党领袖查克·舒默所青睐的2.2万亿美元规模,后者周四重申了他们的要求。

参议院金融委员会主席Chuck Grassley周四表示,“到现在为止,一直是白宫与佩洛西的对决--现在总统突然说我们可以达到1.5万亿美元。他最好注意这点,因为我认为这种计划没法在参议院过关。”参议院排名第二的共和党领导人John Thune表示,超过1万亿美元“是你开始失去共和党支持的门槛”。

共和党的分歧使焦点不再集中于民主党方面的内斗。对于任何规模小于众议院5月份通过的3.4万亿美元的刺激计划,佩洛西都拒绝在她的核心党团中采取行动。

“我的感觉是可能需要更多的财政支持,”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在周三新闻发布会中称。鲍威尔说,苦苦挣扎的美国人、小企业和地方政府可能需要国会的更多支持。

参议员沃伦抨击美国CEO们“支持员工”的社会承诺是“空谈”

美国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周四抨击了包括摩根大通的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和沃尔玛的首席执行官董明伦在内的美国商界领袖,称他们没有兑现在经营业务时实现超越利润的“高调”承诺。

民主党人沃伦分别以商业圆桌会议前任主席和现任主席的身份致信这两位首席执行官。她在信中表示,美国最大的商业团体一直在为“狭隘的、短期的利益”而游说,而不是像去年承诺的那样,为广泛的利益相关者服务。

“重建我们的经济,这样员工、客户和社区能够分享繁荣,这需要公司和华尔街真正改变决策方式,而不仅仅是发布一纸空谈的新闻稿。“沃伦在信中写道。

去年8月,由亚马逊、苹果和可口可乐等顶级企业的首席执行官组成的180多名圆桌会议成员承诺,将结束企业中存在30年的主要为股东服务的立场,并承诺采取更多措施支持员工、他们的社区和环境。

周四沃伦表示,去年10月,她写信给圆桌会议的成员,询问他们计划如何实现去年的承诺的细节,但得到了“样板文件”式的回应。她补充说,戴蒙和董明伦没有直接回答。

欧盟考虑发布新规 Apple Pay技术可能会向竞争对手开放

欧盟正在考虑出台新规定,可能要求苹果公司向竞争对手提供iPhone内置的支付技术。

根据媒体获得的一份文件显示,欧盟的新规将阻止移动设备制造商限制智能手机和智能手表等其他设备中嵌入的近场通信技术(NFC)的使用。虽然文件中没有提到苹果公司的名字,但目前iPhone和Apple Watch用户只能通过Apple Pay进行NFC技术支付。银行和其他竞争对手抱怨说,他们希望自己产品的应用程序也能拥有同样的支付功能,然而苹果并不允许他们使用该技术芯片。

截至发稿,苹果公司和欧盟委员会发言人均拒绝对此进行置评。

苹果曾表示,作为对用户银行卡信息加密的系统的一部分,它对用户的访问进行了限制。苹果称,让竞争对手的移动支付应用访问与苹果额外安全层分离的NFC芯片,可能会增加欺诈和其他安全漏洞的风险。

欧盟在文件中表示,任何规定都将“充分考虑此类访问可能带来的潜在安全和其他风险”,并补充说,它将阐明标准,确定应向谁以及在什么条件下授予访问权。欧盟委员会正在研究如何加强对提供金融服务的科技公司的监管。

3万个岗位面临风险,美航司又向白宫请求250亿美元薪资补助

本周四,美国各大航空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与白宫幕僚长马克•梅多斯进行了最后一刻的会面,执行官们正试图说服官员批准更多的新冠病毒救援计划。预计下个月航空业将出现大规模裁员。参加会议的高管包括美国航空集团公司、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和美国西南航空公司的首席执行官。

航空公司在3月份通过的联邦救济法案,即《关怀法案》(March CARES Act)中获得了250亿美元的联邦援助,该法案禁止航空公司在9月30日前裁员。目前,距离这个日期还有不到两周的时间,航空公司的高管们敦促白宫就新的救助方案达成协议,因为从下个月开始,逾3万个岗位将面临风险。

代表航空公司员工的航空公司高管和工会正在寻求另外250亿美元的联邦薪资补助,以将工作岗位保留到3月底。因为今年夏天需求还没有出现明显反弹,目前需求徘徊在去年水平的30%左右。

美国航空集团公司表示,预计最早将在下个月削减1.9万个工作岗位。美联航表示,可能会裁减1.6万多名员工,但该公司最近与飞行员工会达成了初步成本削减协议,将保留近3000名飞行员工作岗位至2021年中期。

达利欧:美国资本主义体系亟需系统性修复

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Bridgewater Associates)创始人、亿万富翁投资者达利欧(Ray Dalio)表示,资本家在经济上的分工不是很好,所以当前作为美国经济基础的资本主义体系并没有为所有人有效地运作。

达利欧称:“资本主义还会造成巨大的财富鸿沟,这会造成机会鸿沟,并威胁到该体系。”这种体系一直以来对美国企业、工人、政府和投资者的健康和成功均至关重要。

达利欧认为,美国在未来五到十年内面临三大国内和国际问题,即货币和信贷周期问题、财富和价值差距问题以及现有主导地位遭新兴大国挑战的问题。目前正在发生的事情是,经济不景气、巨大的贫富差距以及新兴大国的崛起对美国现有实力造成挑战。

达利欧在采访中还称,在过去的几十年中,美国的竞争优势一直在减弱。例如,美国相对于其他国家失去了很多教育优势,其在世界GDP中的份额减少,贫富差距也在增加,这加剧了美国的政治和社会两极分化。

伯恩斯坦:随着第二波疫情反弹 美股市场将再遭打击

投行伯恩斯坦(Bernstein)表示,随着潜在第二波新冠疫情的发生,美股市场将受到打击。

伯恩斯坦在周四的一份报告中警告客户,美国很可能会像欧洲目前正在经历的情况那样,真正迎来第二波新冠疫情,可能需要逆转经济开放的某些步骤。

世界卫生组织的一位官员周四表示,欧洲目前正面临“非常严重的局势”,尤其是西班牙和法国的新增发病率大幅度上升。伯恩斯坦说,美国已经在不同地区看到了新增确诊病例不同幅度的回升,有可能在未来几个月内经历像欧洲一样的第二波疫情反弹。

报告称:“没有疫苗,我们就不会摆脱困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