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佩洛西抨击特朗普新冠疫情纾困行政令 称其行为“违宪”

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批评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关于新冠病毒救援的行政措施是“荒谬的违宪行为”。

特朗普周六签署了新冠疫情纾困行政令,这项措施避开了国会,因为议员们在周五未能达成协议。除了临时削减工资税等其他救济措施外,其中一项行政命令,要求为失业者提供每周400美元的额外失业援助,但一部分资金将由各州支付。

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在接受采访时,严厉批评了这一举动,称特朗普的行为违宪。

她表示:“他说要修改工资税,但他的所作所为正在破坏社会保障和医疗保险制度,所以这些都是幻想。”社会保障和医疗保险的资金来自工资税。特朗普周六还信誓旦旦的表示,如果他连任成功,将永久性削减工资税。

在接受CNN的一次采访中,佩洛西称这些措施是“荒谬的违宪行为”,但她没有说民主党是否会像他们之前表示的那样发起法律挑战。

参议院少数党领袖、来自纽约州的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采访时表示,他拒绝讨论特朗普的举动是否是非法的,只是指出“这样做无济于事”。

舒默说:“用一个词来形容总统的行政令,可能是微不足道的;用三个词来形容,就是行不通、软弱无力、范围太窄。”他还补充道,这只是“一次做秀,但没有任何作用。”

舒默还表示,削减工资税“大错特错”。

在周日接受MNSBC采访时,2016年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称特朗普的行为是博取眼球的“噱头”,会伤害“每一个美国人”。

“毫无疑问,这是一种噱头,”她说。“很有可能……违宪,绕过国会,花掉他无权指挥的钱。”

克林顿还批评了削减工资税将对社会保障和医疗保险产生的影响,这两个项目的资金主要来自这些税收。

她说:“这不仅会伤害到美国老年人,而且会伤害到每一个美国人。”(玄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