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耀才植耀辉:美股续强科技股反弹 腾讯绩优前景看好

行情图热点栏目自选股数据中心行情中心资金流向模拟交易客户端

耀才证券研究部总监 植耀辉

美股隔晚继续造好,但科技股出现强劲反弹,加上投资者对疫苗仍有憧憬,三大指数均有不俗表现。最终道指上升289点或1.05%,收报27,976点,标普500指数亦升1.4%,收报3,380点。纳指则出现大幅反弹,上升229点或2.13%,收报11,012点。值得留意的是,Tesla宣布股份一拆五消息后,股价继续受追捧,大升13.12%,收报1,554.76美元。

港股昨日则继续有理想表现,在本地银行股及地产股急升下,恒指全日计上升353点或1.42%,收报25,244点,成交金额1,440.75亿元。恒指过去两个交易日累升近867点之余亦重上25,200点水平,笔者对恒指走势之强颇感到意外。当然,美俄研发疫苗消息令投资者对经济前景看法变得正面,令以金融股为首之旧经济股出现反弹,亦为恒指确带来一定支持,只是仍充满相当变数,故还是先留意恒指能否企稳25,000点水平之上始再作部署。

股份方面,则肯定要谈谈腾讯(00700)。一如预期,在手游业绩表现理想的情况下,腾讯交出一份相当不俗之成绩表,当中上半年收入及盈利均按年分别上升28%及29%(以NON-GAAP计),而增值服务增长则达到35%至32.02亿元人民币,由于下半年集团将推出如《地下城与勇者》等手游作品,相信仍会对相关业务收入带来正面影响。至于社交及其他广告收入增长27%,较首季为低,但受疫情影响亦无可口非,而金融科技增速则有30%,表现亦算合乎预期。

纯以业绩而言,腾讯今次表现确理想,对股价应有正面支持,同时500元支持力见不弱,故可继续持有;至于能否突破高位,则仍要留意新的发展情况。

笔者并未持有相关股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