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意见/ IRDAI是否通过同意LIC-IDBI交易未能保护保单持有人利益?

印度保险监管与发展局(IRDAI)必须说明允许印度人寿保险公司(LIC)将其在IDBI银行中的股份增加至51%的决定。保险监管机构必须明确说明允许增加本金的理由,以及是否一次性。

媒体报道称,IRDAI批准增持股份的原因是,骑行者必须制定LIC计划,在一段时间内将其股份削减至15%。但是,LIC的这一例外引发了对15%上限的神圣性的质疑。根据监管机构的投资规范,保险公司不能持有任何一家公司超过15%的股份。例如,保险监管机构会否允许HDFC标准人寿保险拥有印度海外银行48%的提议?

当然,有一些印度储备银行允许某些银行拥有51%所有权的实例。今年早些时候,亿万富翁Prem Watsa的Fairfax印度控股公司收购了天主教叙利亚银行51%的股份。但是,尽管银行监管机构的部分任务是促进金融部门的稳定,但IRDA的主要职责是“保护保单持有人的利益并确保对保单持有人的公平待遇”。如其网站上的使命声明所述。

监管机构是否通过质疑LIC收购一家银行的决定背后的理由来完成其工作,而每三卢比的借贷中有一个已经变得呆滞了?

相关新闻Supertech尚未“移交” 200个单位,未获得任何超额收益:购房者拉利特·莫迪(Lalit Modi)抨击戈弗雷·飞利浦(Godfrey Philips),因为该公司驳回了他的股权出售要求,称其为“公然骗子”温柔的两轮车销售:Muthoot Capital Services继续感到热

该保险公司已经在印度大部分的公共部门银行和一些私人部门的银行中拥有股份。IDBI银行目前是表现最差的银行之一,其净资产低于其不良贷款净额,在过去两个财年中亏损了170亿卢比。尽管印度银行体系中的很大一部分都在努力解决不良贷款问题,但仍有一些放贷机构更有可能从中恢复。如果LIC想要拥有一家银行-并不清楚这是收购还是大型投资?仍然存在IDBI是否是正确选择的问题。

1300亿卢比的拟议投资只是LIC的270亿卢比的零头资产负债表的一小部分借口,没有洗净。当然,这不会影响LIC的偿付能力,因为归根结底,它是一个由主权国家支持的实体,但是业绩不佳会影响保单持有人的回报。

LIC的决定也因政府官员通常是其投资委员会的一部分而感到困惑。确实,监管机构在2012年就提出了LIC中的公司治理问题(https://bit.ly/2Kq2O9B),但没有采取任何措施解决该问题。很好的说,这种利益冲突一直存在,但令人质疑的是,IRDAI是否未能通过将问题掩盖在保护保单持有人利益的职责上而失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