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在最后一刻计划税收时必须避免的五个错误

财政年度结束时,两组人都很忙碌-会计师和试图在最后一刻节省所得税的个人。如果您打算在最后时刻进行一些税收筹划,那么您必须避免一些错误。

过度投资

这是许多人犯的常见错误。有人提到节税投资时,快速闪烁的两个数字是80C节和15万卢比。的确,根据本节的规定,您最多可以投资15万卢比,并提供税收抵免,不要急于削减15万卢比的支票。

而是坐下来计算您已经投资了多少。您对雇员公积金(EPF)和公共公积金(PPF)的缴款也符合第80C条下的税收抵免规定。如果您已经为现有的人寿保险单支付了保费,那么您可以享受扣除额。孩子的学费也是如此。首先,您应通过从15万卢比中扣除所有这些付款来确定差额。一旦知道确切的数字,就应该寻找投资选择。

相关新闻2020年预算:财政部长可能宣布的7项政策措施资本的多头和空头获得税收2020年预算:现在是时候启动免税制度了

过量提交

如果您打算在最后一刻开设PPF帐户或购买由人寿保险公司发行的投资产品,则将来需要付款。例如,对于传统的人寿保险投资产品,您必须每年保持缴纳保费。如果仓促做出这样的决定,您可能最终会购买不正确的产品。此处的错误决定会导致您每年付款,否则您将不得不放弃首次分期付款。

忽略风险

仅因为易于投资,所以不要选择投资选择。了解与投资选择权相关的风险。有时,投资者会查看过去的收益并选择一种投资选择。但是,这可能不适合自己的要求。

如果您是规避风险的投资者,那么投资传统的选择(例如节税定期存款或国民储蓄证书)是有意义的。如果您开始职业生涯并且对长期保留金钱感到满意,请考虑投资节省税收的共同基金。

牺牲流动性

请检查与投资期限有关的条款。如果您在中期有一些财务目标,那么购买20年期限的人寿保险毫无意义。

当您投资于诸如传统人寿保险,ULIP,定期人寿保险或国家退休金计划之类的长期渠道时,请不要忽视与其他选择(例如NSC,ELSS或固定的减税银行)相比,您具有更高的流动性这一事实存款。

一种产品方法

有时,人们最终会把所有的钱都投入一种产品–一种人寿保险单或一种节税基金,因为它们很容易获得。这种方法不仅剥夺了您的多元化经营,而且缺乏基于目标的财务计划。

在某些情况下,人们最终会购买一种高级人寿保险投资产品。尽管预计投资者明年不会支付溢价,但此类产品缺乏流动性,并不一定能按您的预期交付。

计划投资的最佳方法是先了解您的需求,然后再寻找正确的解决方案。节省税款是附带的好处,并不是选择投资的唯一标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