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券商上半年自营收入成绩单:“炒股”最高赚百亿 中信证券夺魁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炒股”最高赚百亿!券商上半年自营收入成绩单出炉,中信证券夺魁,中信建投同比增幅近200%

自营业务越来越成为券商业绩增长的重要引擎。

根据39家A股上市券商半年报,上半年共有26家券商自营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中信建投等3家券商自营收入同比增幅均超过100%。中信证券上半年自营收入超百亿元,红塔证券自营收入已占到公司总营收的六成以上。

此外,券商重仓股名单揭晓。Wind数据显示,截至二季度末,券商共出现在279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新进150家上市公司。从行业来看,二季度券商重仓股更偏爱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公司。

中信证券上半年自营收入超百亿元

根据券商2020年半年度报告,以“投资收益-对联营企业和合营企业的投资收益+公允价值变动净收益”的公式,初步计算各上市券商上半年自营收入状况。梳理如下:

上半年39家上市券商中,中信证券以117.95亿元自营收入高居第一,其收入规模甚至超过了大多数券商上半年的营业总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逾64%。

海通证券、华泰证券上半年自营收入均超50亿元,同比增幅分别为0.02%和57.24%;广发证券、中信建投上半年自营收入均超过40亿元,同比增幅分别为22.96%、196.47%。国泰君安上半年自营收入合计40.65亿元位居第六位,但其较去年同期下滑了9.1%。

来源:Wind

从变动幅度来看,26家券商上半年自营收入同比增长。中信建投、南京证券、红塔证券上半年自营收入同比增幅均超过100%。

13家券商上半年自营收入同比下滑,光大证券、中泰证券等6家券商自营收入同比降幅均超过20%,太平洋上半年自营收入仅有0.96亿元,较上年同期下滑超过90%,其公允价值变动净收益由上年同期的5.60亿元变为-2.31亿元。

从自营收入占营业总收入比重来看,排名靠前的多数为中小券商。数据显示,红塔证券上半年自营收入合计15.10亿元,已占到同期营业总收入的61.48%;山西证券上半年自营收入也占据了公司营业总收入的半壁江山,其比重达55.10%。

来源:Wind

券商二季度新进150家上市公司

Wind数据显示,截至二季度末,券商出现在279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其中新进150家上市公司。

以持仓市值来看,中信证券持有迈瑞医疗的市值为15.23亿元,排名第一;银河证券持有大华股份的市值为12亿元,排名第二;光大证券持有科大讯飞的市值为5.13亿元,排名第三。

来源:Wind

今年二季度中信证券共新进了39只个股,该部分持股流通总市值为51.79亿元。除迈瑞医疗外,持有的赢合科技、鱼跃医疗、金域医学、沪电股份等股票的市值也均超过2亿元。

华泰证券二季度新进了23只个股,包括当代文体、中国通号、光峰科技、燕麦科技、数字政通等。国泰君安二季度新进了10只个股,包括誉衡药业、中国神华、中国通号、有方科技等,其中持有誉衡药业的市值为3.39亿元。

中信建投作为上半年自营收入增幅最大的券商,二季度新进了12只个股,该部分持股市值合计13.8亿元;从持有个股看,其持有的鱼跃医疗的流通股市值为3.71亿元,持有盛和资源的流通股市值为2.76亿元。

从行业来看,券商新进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公司最多,其次是专用设备制造公司,此外,医药制造公司、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公司分别有16家、17家。

继续加强投研体系建设

上半年A股市场交投活跃,给券商自营业务带来丰厚收益。从券商半年报来看,多家自营收入增长明显的券商均表示在上半年业加强了风险控制。

中信证券表示,上半年公司股票自营业务加强对消费、医药、科技等重点行业的专项投研,聚焦优质成长企业,辅以严格的系统性风控措施,整体保持了稳健的业绩。在股指衍生品方面相关策略的开发和实践也取得进展,帮助投资组合有效地控制市场风险,降低业绩对市场单一方向变动的依赖。

红塔证券表示,上半年公司权益类证券及其衍生品投资方面,保持板块的多元化配置,及时调整投资策略,审慎配置资金,强化仓位管理,严格管理市场风险。固定收益类证券及其衍生品投资方面,配置上以优质债券作为主要方向,严格控制整体仓位和组合久期,严控信用风险和流动性风险。

对于下半年业务发展,中信证券表示将继续加强投研体系建设,深化产业基本面研究,灵活运用衍生品对投资组合进行更有效的风险管理,继续探索开发多策略投资系统,提升资本运用能力。

中信建投表示,公司将继续加强宏观经济研究和市场策略研究,深入研究行业,挖掘个股机会,进行板块配置,同时紧密跟踪上市公司动态,防范控制风险。同时,结合市场变化,灵活调整自营投资组合结构,提高业务的国际化和自动化水平。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