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ED寻求LRs调查Nirav Modi的海外业务,资产

执法局今天调查了超过11,000千万卢比的PNB欺诈案,已向孟买法院寻求发行Letters Rogatory(LR)的信息,以获取有关钻石商人Nirav Modi的海外业务和资产的信息。

“这是根据《防止洗钱法》发出的LR申请,要求追回/扣押犯罪所得和收集文件,在香港,美国,英国,阿联酋,南非和新加坡需要的证据与调查有关”,教育署在PMLA法院的认罪书中说。

字母Rogatory是一个主权国家的法院对另一个主权国家的法院的请求。阿兹米(M S Azmi)法官今天听取了特别检察官希滕·韦内盖翁卡(Hiten Venegaonkar)的论点。

ED告诉法院,Nirav Modi成立了多家公司,包括Diamond R US,Solar Exports,Stellar Diamond,Firestar Diamond,并成为一家集成钻石制造商,购买毛坯钻石,出售抛光钻石和其他宝石,并设计珠宝。

相关新闻Challan亲Kejriwal消息:德里HC寻求AAP,警方和EC的回应。哈里亚纳邦旁遮普邦首例疑似新型冠状病毒的病例“你该撒谎了”:Prashant Kishor首次对Nitish Kumar发起直接攻击

ED说,他的业务包括买卖毛坯钻石和抛光钻石,以“ Nirav Modi”和“ Firestars”的名称和样式销售和销售自有品牌珠宝,以及为第三方生产未贴标签的珠宝。

他说:“他的业务遍及世界各地,包括香港,美国,英国,阿联酋,南非和新加坡。显然,他已经从旁遮普国家银行获得了多份高价值的承诺书(LoUs)来支持他的公司/公司,根据PNB发送的SWIFT信息,这笔款项已经支付,” ED在法庭上的答辩中说。 。

它说:“由于该银行的记录中没有上述LoU的记录,该银行后来发现,这是欺诈性发行的。”

SWIFT(全球银行间金融电信协会)是一个消息传递网络,可通过标准化的代码系统安全地传输所有金融交易的指令。

ED表示,通过这种欺诈和共谋的犯罪行为,被告产生了总计达649.8亿卢比的巨大犯罪收益,这些收益被他们吸走了,从而在主流金融系统中进行了清洗和合并,以将其视为无污染的财产。

申请书说:“有理由相信,洗钱所涉及的某些犯罪收益存放在(国外国家)。”

1月31日,CBI对Nirav Modi,他的公司和钻石珠宝商Mehul Choksi进行了FIR注册。后来,教育署也开始调查。

迄今为止,CBI逮捕了Nirav Modi的Fire Star Diamond总裁(财务)Vipul Ambani,Kavita Mankikar(三家公司的执行助理和授权签字人-Diamond R US,Stellar Diamond,Solar Exports),Arjun Patil( Firestar集团高级主管)和PNB布雷迪之家分公司的时任负责人Rajesh Jindal。

被捕的其他人包括:PNB当时的主管Bechhu Tiwari,外汇部门的Scale II经理Yashwant Joshi,负责出口部门的Scale-I官员Praful Sawant,时任副经理Gokulnath Shetty(现已退休) PNB的负责人,PNB的单一窗口操作员Manoj Kharat和Nirav Modi公司的授权签字人Hemant Bhat。

与Choksi公司有关的被捕者包括Nakshatra集团和Gitanjali集团首席财务官Kapil Khandelwal和Gitanjali集团经理Niten Shahi。

CIR列出了8笔总金额超过280千万卢比的欺诈交易,但根据该银行的进一步投诉,CBI表示,第一笔FIR的金额超过6498千万卢比,涉及150份据称由Shetty和Kharat欺诈性签发的LoU。

为Gitanjali集团公司发行的剩余150份欺诈性LoU,价值超过4,886千万卢比,是该机构本月初针对Choksi及其公司Gitanjali Gems,Nakshatra Brands和Gili登记的第二个FIR的一部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