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永辉超市积极响应减塑倡议 倡导健康环保

日前,在发改委的指导下,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等联合人民网共同发起减塑倡议活动。永辉超市作为零售龙头企业积极响应并参与,倡议消费者“拿起布袋子 提起菜篮子”,做“减塑行动派”,过“健康环保好日子”。

永辉超市发布“减塑”宣传

今年7月,国家发改委、生态环境部等九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扎实推进塑料污染治理工作的通知》,提出自明年1月1日起,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城市建成区的商场、超市、药店、书店等场所以及餐饮打包外卖服务和各类展会活动,禁止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购物袋,暂不禁止连卷袋、保鲜袋和垃圾袋。

对此,永辉超市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已在推进相应方案,将遵照有关部门要求,依法推进政策落实。目前永辉超市门店配备可降解塑料购物袋和环保购物袋,并鼓励消费者自备购物袋、购物篮,使用布袋、纸袋等环保用品进行购物。

永辉超市店内的减塑倡议海报

数据表明,自2020年初限塑令推出以来,民众的环保意识正在逐渐提升。据永辉方面统计,2020年上半年,全国永辉超市的可降解塑料购物袋使用量同比增长13.4%,普通PE塑料袋使用量同比下降约15%。

事实上,塑料污染由来已久,永辉超市的环保行动也已践行多年。近年来,永辉超市保持在店内如自助称重台、收银台等处张贴标语海报,引导消费者少用塑料袋,为地球添绿,倡导绿色环保。

“绿色永辉、可持续经营是我们一直以来的经营理念,在这场全民减塑行动中,我们将继续履行好责任,持续向消费者、合作伙伴、产业上下游宣导绿色理念,共同营造绿色产业,健康发展。”永辉超市负责人补充道。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