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源达收评:8月市场发力领域在哪 把握三条主主线

原标题 源达:8月市场发力领域在哪 把握三条主主线

三大指数集体高开,开盘之后指数震荡上行,军工、半导体板块较为强势,个股氛围明显好转,午后大盘继续震荡回升,新疆、港口板块受到盘中消息刺激直线拉升,军工板块持续大涨。板块卫星互联网、军工板块领涨,盘中港口(青岛港)异动拉升。暂无板块领跌。整体来看,个股普涨,市场氛围不错。

消息面较平淡

糊树脂可做手套料、皮革料、墙纸料等。PVC糊树脂行业于5月底至6月中旬集中检修,7-9月份国内糊树脂企业检修增加,市场库存去化明显,叠加5月中旬PVC价格跟随油价回升。糊树脂企业扩产周期在1年以上,同时近期PVC糊树脂价格大幅上涨。涨幅最大的手套料供应面延续紧缺,下游部分企业订单已经接到四季度甚至年底。另外,中芯国际公告,公司与北京开发区管委会订立合作框架文件,双方有意就发展及营运集成电路项目于中国共同成立合资企业。合资企业从事发展及营运的项目将聚焦于生产28纳米及以上集成电路,该项目首期的估计投资及初始注册资本将分别为76亿美元及50亿美元,约51%的初始注册资本将由公司出资。

上证指数呈现小幅震荡上行走势,5日均线上穿10日均线后有望构成短期支撑,随着市场的上行,目前已逐渐临近7月22日高点附近,后期需密切观察成交量能的持续性,若出现量能不足迹象,则指数面临震荡走势。

8月市场发力领域在哪,把握三条主主线

货币信用弱双宽的格局延续,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另一方面再次明确指出内外局势下要加快形成“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泛化的自主可控“内循环”是未来政策导向和产业趋势主线。中国经济数据持续改善,企业盈利增速持续回升,即将到来的二季报更多行业将会迎来改善。资管新规推迟,有利于风险偏好的改善。市场处在相对友好的金融、经济和外部环境中,8月份业绩公告超预期领域,应该是市场重点发力的领域。配置上建议关注3条主线:中报季享受高确定性溢价的必选消费、医药龙头;景气持续改善的可选消费板块;另外有涨价预期的部分有色金属板块。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