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恒大未否认“1300亿负债求救报告”的真实性

来源:环球老虎财经

一份恒大网传“1300亿负债求救报告”引爆地产圈,老虎财经就该文件是否属实致电恒大方面,对此,恒大方面品牌部经理区家彦并未否认文件的真实性,只是指出,该文件引用的数据为2020年6月份的。

9月24日消息,一份《恒大集团关于恳请支持重大资产重组项目的情况报告》在网络流传。文件显示,恒大地产或不能够按时完成与深深房重组,并恳请广东省政府予以关注、协调推进。

同时,根据此前对赌协议,如果恒大地产本次重组未能如期完成,用于偿还战略投资者所支付现金或将导致恒大地产现金流断裂。恒大地产资本金大幅减少,现金流断裂如不能按时完成重组,公司须在2021年1月31日偿还战略投资者1300亿元本金并支付137亿分红。1300亿由权益变为负债,资产负债率将攀升至90%以上。如果恒大地产不能按时完成重组,从而引发恒大集团在相关银行、信托、基金等金融机构及债券市场的交叉违约。

对于恒大地产是否存在现金流断裂风险,恒大方面予以否定。在此之前,老虎财经注意到,9月17日,中国恒大曾发布公告称,为了降低债务水平和融资成本,公司将提前偿还15.65亿美元债,折合人民币106亿元,该偿债规模创下香港资本市场的新纪录。

同时,根据网络流传资料显示,文件中财务数据引用的是之前恒大半年报数据,未使用最新财务数据。资料显示,截至2020年6月30日,恒大集团有息负债余额8355亿元,跟此前半年报数据一致。

当时,半年报业绩会上夏海钧表示,下半年恒大将继续以最大决心、最大力度降负债:一要继续加大销售及销售回款;二要严控土地储备规模;三要逐步分拆优质资产上市,旗下恒大物业已成功引入中信、红杉资本、云锋基金、腾讯等顶级战略投资者入股235亿港元,将进一步增加净资产,推动负债率进一步下降。恒大物业成功分拆、引战投入股,预计将为恒大降低净负债率19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恒大方面表示,恒大晚间会就此事件在港交所发布公告予以公开回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