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英国经济8月环比增长2.1% 外媒:增长低于预期

英国经济8月环比增长2.1% 外媒:增长低于预期

参考消息网10月9日报道 据路透社伦敦10月9日报道,英国当地时间10月9日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8月份英国经济环比增长2.1%,低于预期。这是英国经济连续第四个月环比增长。

接受路透社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计,8月份英国经济环比将增长4.6%。

报道称,在实行新冠肺炎封锁措施期间,英国经济出现创纪录的跌幅,该国目前正奋力从疫情中恢复。

英国国家统计局8月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英国国内生产总值环比萎缩20.4%,为有记录以来最大季度降幅。(编译/杜源江)

【延伸阅读】英国近50所大学暴发新冠疫情 最新一所大学770名学生确诊

参考消息网10月4日报道 外媒称,英格兰东北部的诺森布里亚大学2日称,该校大规模暴发新冠疫情,至少有770名学生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据路透社伦敦10月2日报道,过去几周,英国近50所大学暴发了新冠疫情,使得学生们在新学期到校仅仅几天后,就不得不在住所里进行自我隔离。

“我们证实,我们知道诺森布里亚大学有770名学生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其中78人有症状。”这所位于纽卡斯尔的大学在一项声明中说。

报道称,所有感染的学生现已自我隔离,根据政府的指导原则,他们的室友和所有密切接触者都将被隔离14天。

9月24日,人们戴着口罩走在英国伦敦的商业街牛津街上。新华社

【延伸阅读】专家警告英国新冠疫情失去控制

参考消息网10月1日报道 据法新社伦敦消息,英国卫生专家当地时间30日承认,英国新冠疫情失去控制。尽管对社交聚集活动实施了一系列新限制措施,英国新冠肺炎病例数和入院人数持续增加。英国首席科学顾问帕特里克·瓦兰斯在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说:“情况无疑在朝着错误的方向发展。”瓦兰斯还说:“我们目前没有控制住局面。”

另据路透社伦敦消息,英国首相约翰逊当地时间30日敦促英国民众遵守为应对第二波新冠疫情而实施的规定。他警告说,不然的话,可能会推出更严厉的封锁措施。英国每天新增7000多例新冠肺炎病例,然而,疫情防控限制措施面临越来越强烈的反对。约翰逊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知道有些人会认为,我们应该放弃,让病毒自生自灭,尽管这可能造成巨大的生命损失。”他说:“我不得不说,我强烈反对,我不认为这是英国人民想要的。我认为他们不想举手投降,他们想与病毒作斗争并打败它。”(编译/李雪)

【延伸阅读】英国将在疫情反弹较严重的部分地区加强防控

9月28日,行人从英国伦敦的国家美术馆前经过。 英国政府28日宣布,将在该国疫情反弹较严重的部分地区加强防控,不遵守防控规定将被视作违法。 新华社记者韩岩摄

9月28日,一名男子骑车从英国伦敦西区的音乐剧广告前经过。 英国政府28日宣布,将在该国疫情反弹较严重的部分地区加强防控,不遵守防控规定将被视作违法。 新华社记者韩岩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