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品牌过渡与业务连续性之间的关键联系

Madhumita Basu

合并,收购或组织重组是身份更改的明显原因。收购公司将为品牌赋予“价值”,并且组织会担心确保该价值不会在变更后被摊薄。

需要解决有关如何处理产品/服务组合中的不同品牌,确保营销策略和公司沟通的连续性以及保持客户忠诚度的不可避免的问题。

但是,有时流程本身可能需要花费几个财务年度,这给面临变更的公司带来了更大的压力。

相关新闻Supertech尚未“移交” 200个单位,未获得任何超额收益:购房者拉利特·莫迪(Lalit Modi)抨击戈弗雷·飞利浦(Godfrey Philips),此前该公司驳回了他的股权出售要求,称其为“公然骗子”温柔的两轮车销售:Muthoot Capital Services继续感到火热2014年,面对这种情况,CCI接到订单后,Nuvoco Vistas Corp. Ltd.(前身为Lafarge India Limited)开始了其战略规划,时间跨度为12到18个月。的

过程涉及四个主要阶段:

1.使组织为适应变化做好准备2。方案制定和计划3。解构品牌DNA

4.D日计划与执行

阶段1:拥抱变化

过渡带来了相互矛盾的挑战,即要确保团队为新的所有权或管理层做准备,同时还要确保核心价值和可交付成果的连续性,而客户的忠诚度将使客户认可并从中受益。因此,最重要的要求是在变更过程中保持团队参与度,而又不损失收入

和性能。重点应放在照常营业。必须精心计划行动并迅速执行,以使比赛保持猜测。

虽然重点通常放在建立客户关系上;关键在于更好地与团队合作。由内而外的方法会导致团队不稳定,并通过业务流程,商品和服务的质量以及商业政策的连续性来确保客户的信心。

例如,即使在不确定的过渡时期,Nuvoco仍继续对其员工进行投资。提名了一批有前途的面向客户的高级经理和经理进行定制管理

IIM-Lucknow的课程。

因此,Nuvoco的最高管理者依靠人力资源流程来为组织变革做好准备。“赏识性调查”的OD顾问专家与领导团队一起对“什么是最好的”和想像“可能是什么”进行了集体调查。

出现的想法被编织到各种员工敬业度主题中,并在组织中分为三个不同阶段(接受,适应和实现)进行级联。

首席执行官通过每月的市政厅亲自向组织发表讲话。此外,小组会议(Chai Pe Charcha)和一对一会议(Mitra)为员工提供了与领导团队互动,寻求澄清的机会,并为领导者提供了强化关键信息,设定方向和提高绩效的论坛。

还向外部利益相关者和紧密联系者提供了类似的论坛;即经销商和渠道合作伙伴。通过与高级管理层举行的小组会议与他们不断接触,为他们提供了必要的保证,并帮助他们保持了对绩效的关注。

经过18个月的努力,领导团队召开了为期两天的研讨会,以定义组织的宗旨,愿景,使命和价值观,并致力于根据这些核心价值观建立新组织。

对品牌本质(品牌背后的核心基本思想)和品牌使命(品牌的作用以及组织所代表的意义)的深入研究使公司拥有了

针对外部利益相关者的凝聚力方法。

第二阶段:方案构建和计划

为了避免两个组织联合起来时所涉及的个人动力所困扰,最好早点而不是迟一点地开始考虑品牌设计的含义。

在这种特殊情况下,拉法基印度公司是跨国公司

组织。在最初阶段,投标人包括跨国公司,国内公司(经营水泥业务),国内公司(不经营水泥业务)和私募股权(PE)公司。不用说,这些可能的收购中的每一项都会带来不同的品牌重组挑战。

在整个组织为变革做好准备的同时,来自营销和品牌代理机构的核心团队开始了品牌过渡计划的工作。Nuvoco团队在所有可能的情况下进行工作,充实了品牌转型的关键阶段。根据以下几组问题解决了每种可能的情况:

品牌架构是Masterbrand还是针对不同产品或市场的独特品牌标识?是否将新品牌预先固定在各个产品品牌上?子品牌架构还是Endorser品牌?有哪些短期计划可以使业务发展;在管理更多战略问题的同时?

与所有利益相关者一起减轻混乱的关键消息要素是什么?

为了顺利过渡,需要分配什么预算?

必须研究每个产品品牌的品牌定位。一旦(如果)在收购过程中知道了投标人,则可以广泛地映射具有背书,Masterbrand甚至新的Corporate Identity的产品品牌的所需选项。这为集成提供了先机。

第三阶段:解构品牌DNA

最后,当更改明确且与新启动程序保持一致时,团队可以按以下顺序启动发布:

制定品牌策略

该过程首先检查品牌定位声明。如果现有公司已经拥有产品/服务品牌组合,那么Masterbrand不一定会增加价值。Nuvoco确定了这一需求,并着手创建新的公司标识。例如。 Ciba-Geigy和Sandoz之间的合并导致诺华与合并实体的现有图像有所不同。

品牌命名

这些活动概述了练习中最关键的部分,特别是如果必须创建新的公司标识时。1。进行彻底搜索以确保没有重叠(请谨慎选择)和注册。2。确保名称能吸引新股东的眼光,并为将来的增长和多元化提供条件。3。认识到员工与品牌之间的强烈情感联系。“ Nuvoco”保留了国际和当代形象,促进了从过去的跨国公司的转变。

4.正确的名称还有助于解决外部利益相关者的观念,这种观念甚至在组织开展品牌活动之前就已经形成。

视觉品牌识别

最明显的变化是视觉品牌标识。客户总是会将新徽标与旧徽标进行比较;视觉应该保持关键的精神。首次上诉和接受无疑有助于使整个旅程更加顺畅。

品牌讯息

沟通必须确保核心价值和客户承诺的连续性。对于Nuvoco,这是质量,信任和创新;产品包装上加强了质量和信任信息。

该公司的建筑开发实验室(在孟买占地17,000平方英尺的工厂)改名为建筑开发与创新中心(CDIC);在新领导下赋予新的任务授权以寻求认证,并推动其5阶段创新过程。

这一切的精髓都体现在公司新的徽标/标语–塑造新世界中。

阶段4:攻击日计划与执行

在当今互联互通的世界中,确保与所有利益相关者同时发布品牌至关重要。恶魔在于计划员工参与度,经销商商店元素,网站,社交和传统媒体,办公室更名等细节。

但是,真正的挑战是转移信任。多年来,公司与客户之间建立的独特的正式和非正式关联集。如果我们用等式来解释这一点:

可信度=(可信度+可靠性+亲密感)/自我导向

信誉是通过对现有凭据(即性能)进行强有力的合理增强来建立的。另一方面,必须通过引入新的父代来维持可靠性,这是对连续性的重要证明。建立全新的情感互动可以保持亲密关系。所有这些的集体价值只有通过对母公司股权相关要素的细微差别的加强才能提高。

最后,对于成功的战略而言,建立一个令人信服的故事,说明变更如何为客户创造更多优​​势非常重要。信任从旧实体到新实体的无缝转移封装了过渡的最终成功。

Madhumita Basu是Nuvoco Vistas Corp. Ltd.市场,销售和创新总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