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杨振金:黄金震荡偏弱是涨是跌 原油V型反转今日操作建议

消息面解读:

9月2日,黄金面,世卫组织网站发布最新一周新冠肺炎流行病学报告。报告显示,8月24日至30日,全球一周内新增超180万确诊病例、新增逾3.8万死亡病例。印度正在迅速成为世界新的病毒中心,8月30日(上周日)该国创造了单日新增78761例的全球纪录。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呼吁各国认真对待疫情尚未得到有效控制下的经济重启,事实上,没有控制(病毒)就开放,只会导致更大灾难。当前的美国、印度及拉美地区便是例证。

有经济学家指出,拉美和加勒比地区是这场危机中形势最不容乐观的地方,如果不能尽早改善,那么主要发展指标将面临20年倒退的可能。很显然,当前全球范围内可以“放心”进行经济重启的国家或地区仅限于疫情控制得力地区,一切不以疫情有效控制为前提的经济重启实际上等同于“耍流氓”。在这方面,美国与欧元区便是一个明显的例子,同为发达经济体,但在疫情控制方面却有很大差别,欧元与美元近期走势充分的反映了这一点。

原油面,北京时间昨日(9月1日)下午至晚间,全球主要经济体陆续公布经济数据,美国、欧元区及中国的制造业PMI数据尤其令人关注。没有意外,数据显示疫情控制最为成功的中国保持着经济持续复苏的良好势头,在欧元区国家疫情控制效果逐渐显现之际,欧元区及各成员国8月制造业指标均录得不错表现,其中欧元区“火车头”德国8月制造业PMI更是录得2018年10月以来最大值。全球主要经济体在受到疫情冲击之后,正在以超出预期的速率恢复,预期将提振全球原油需求,利多国际油价。

黄金技术分析:

今日晚间小非农重磅来袭,黄金日内关注能否站稳在1960支撑上,站稳的前提下依然继续进场干多!黄金昨日早盘强势拉升突破1976压力,最后遇阻1990位置后横盘,最终未能突破1993压力,美盘大幅下跌,回吐日内全部涨幅!从走势上看,虽然昨日黄金强势回调,但是并没有改变黄金上涨的方向,只要今日黄金依然继续站稳在此前的盘整中枢上方,那么黄金将继续反弹上涨,最终将突破2000关口并上攻2015前期反弹压力位置!

从黄金当前的走势来看,依然是属于日线级别的宽幅震荡走势,而现在走反弹上涨段!此前的1910-1955的盘整中枢被破坏后,在行情没有再次进入到此区域内前,黄金就是多头上涨走势不变,昨日的回调也仅仅是上涨过程中的调整而已!今日早盘关注1960支撑位置,站稳此位置的情况下,早盘直接干多!上方要关注的压力是昨日美盘反弹1978位置和昨日小横盘1985一线的压力!黄金早盘依托1960支撑继续低多看涨,1955为多头防守位置。最近深v翻转屡见不鲜,所以不要轻易追涨杀跌,而是压力支撑位置反向开单!所以日内操作上建议回调低多为主,高空为辅。

原油技术分析:

原油近段时间波动确实小了很多,价格目前围绕43上下一个点来回波动,无明显单边趋势,消息面来看因墨西哥湾沿岸的炼油厂在飓风过后开始复工带来短线支撑,但是也没有上破前期的压力位置,暗示多空还会反复拉锯,原油的操作维持楔形通道操作,不过分看多或看空 ,价格来回波动也成为近期常态,多空均有机会。

原油的走势依然在大区间之内,并没有突破的延伸,也没有破底的延续,围绕区间震荡之后,操作性不是很大,周线和日图收盘没有明显的单边趋势出现,整体价格还在高位震荡中,价格冲高被承压,下跌被支撑反弹,宽幅震荡行情的操作方面,等高位买空,低位买入均有利润空间。价格收盘在43关口附近,开盘价格围绕整数关口震荡概率较大。综合来看,今日原油短线操作思路上建议区间不破高空低多为主,破位顺势跟紧。上方短期重点关注44.0-44.5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42.5-42.0一线支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