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当您选择股票进行盘中交易时要考虑的6大因素

艾玛·辛格(Amar Singh)

日内交易就是在同一天开始和结束您的交易。例如,如果您在早上以920卢比的价格购买500股Reliance Industries的股票,而在傍晚以928卢比的价格出售,则您可以在当日获利4,000卢比(500x8)。

该交易不会产生任何交割,因为您在一天结束时的净头寸为零。如果您认为股票可能会下跌,也可以在早上卖出股票,在晚上买回股票。

实际上,如果您想卖空股票(不交割),那么在滚动结算模式下的唯一方法就是盘中交易。

相关新闻“在预算,制药和快速消费品包装之前,市场可能会保持波动”,2020年预算:“财政部长颤抖的箭很少” 2020年预算启动:经纪人购买清单上超过25种股票

日内交易者最重要的步骤是选择要进行日内交易的股票。您需要可以波动的股票,同时又可以预测。

当您选择股票进行日内交易时,应考虑以下6种此类因素。

库存足够流动吗?

查看股票进行日内交易时,市场流动性是最重要的考虑因素。毕竟,您不想进入某个职位,他们担心您将如何退出该职位。

这个问题通常存在于小型股票中,更多的F&O股票和中型股的高端通常具有很好的流动性。但是,您如何衡量流动性?

流动性的基本指标之一是将每日交易量视为市值的一部分。

流动资金=平均每日交易量/市值

尽管没有硬性规定,但最低流通量比率应为10%,作为考虑股票进行日内交易的基准。

您可以以低影响成本买卖股票吗?

通过低影响成本我们了解什么?当您对股票下达大笔买卖订单时,这会对股票价格产生影响。当冲击成本很高时,盘中的风险过高,因此应避免此类股票进行盘中交易。

高影响成本意味着在大订单的情况下,您获得股票的价格可能对您不利。这将改变您的盘中交易的经济性。优先选择影响成本较低的股票,这通常是流动性的另一种代表。

股票是否被广泛拥有?

您可以通过交易所网站上的股票所有权模式查看这些详细信息。您还可以从股票的交易模式中获得提示。

未被广泛拥有的股票将更加不稳定,并且也很容易受到电路过滤器的冲击。这是因为,如果不被广泛拥有,少数市场运营商将能够很容易地对这些股票进行交易。

作为盘中交易者,始终喜欢流动性强且拥有广泛的股票。那将大大降低您的风险。

股票是否维持窄幅价差?

这再次是流动性和影响成本论点的延伸。但是,由于我们正在谈论的是盘中交易者,因此价格变动变得非常重要。滴答是两个订单之间的最小差距。

每个报价周期上必须有足够的交易量,才有资格进行日内交易。您不想下订单并意识到订单执行实际上发生了几步之遥。在盘中交易中,您尝试利用趋势进行资本化,因此通常会下达市场订单。

因此,跳空缺口成为盘中选股的关键考虑因素。跳动间隙越小,对您的好处就越大。

它显示清晰可辨的图表模式吗?

作为盘中交易者,您需要严重依赖技术图表。当然,您必须提高自己阅读图表的能力。但是,最重要的是,确保股票描绘出清晰的图表形态。

不能交易没有足够历史记录或没有清晰模式的股票。只有拥有悠久的历史,您才能解密模式,然后再对这些模式进行重复交易。

价格对新闻流的敏感性如何?

盘中交易者通常依靠两个因素进行交易。图表模式和对新闻流的敏感性。您不能在日内交易对新闻没有反应的股票。

基本上,您看的是对新闻极其敏感的股票。因此,您的按预期购买和按公告出售的策略实际上可以起作用。

盘中交易与正确设定股票清单同样重要。这里的关键是使您的股票范围受到限制,以便您可以在基本面,技术和新闻流方面对这些股票进行公正的跟踪。

免责声明:作者是Angel Broking的首席顾问。投资专家在Moneycontrol.com上表达的观点和投资技巧是他自己的,而不是网站或其管理者的观点和投资技巧。Moneycontrol.com建议用户在做出任何投资决定之前,请先咨询经过认证的专家。

披露:Reliance Industries Ltd.是控制Network18 Media&Investments Ltd.的Independent Media Trust的唯一受益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