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9月1日保险日报:去香港买保险的人少了

9月1日保险日报

1、注意了!保险业偿付能力充足率二季度小幅下降

日前,中国银保监会召开偿付能力监管委员会工作会议,分析2020年第二季度保险业偿付能力、总体风险等情况。今年第二季度,我国经济稳步恢复,保险业主要经营指标回升,呈现出较强的抗周期特征,偿付能力充足率虽小幅下降,但仍保持在合理区间。

2020年第二季度末,纳入会议审议的178家保险公司平均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为242.6%,平均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为230.4%,人身险公司、财产险公司、再保险公司的平均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分别为236.4%、276.7%、286.1%;99家保险公司风险综合评级被评为A类,72家被评为B类,5家被评为C类,1家被评为D类。

2、去香港买保险的人少了!香港内地访客新单保费连续大幅下滑

8月31日,香港保险业监管局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香港保险业毛保费总

额(寿险+产险)达到3137亿港元,同比增长6%。其中,上半年香港有效长期业务保费收入2803亿港元,同比上升5.6%,一般保险业务毛保费335亿港元,同比上升9.7%。

值得注意的是,2020上半年,内地业务仅占香港个人寿险业务总新单保费的9.6%。其中, 1季度,内地访客新造保单保费继2019年4季度环比下跌27%至54亿港元之后,2季度进一步环比暴跌85%至8.39亿港元。

3、受贿3058万!人保投控原总裁刘虹被判13年罚金200万

据济南市人民检察院消息,8月31日上午,由济南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人保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总裁刘虹受贿一案,在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宣判。以受贿罪判处被告人刘虹有期徒刑13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00万元。

济南市人民检察院指控,被告人刘虹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单独或者伙同他人,非法收受、索取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3057.8223万元,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构成受贿罪。本案大部分犯罪事实系刘虹主动交代,且大部分赃款已追缴退缴,刘虹认罪、悔罪态度较好,依法可从轻处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