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从中型水泥包中选择Sanghi Industries的Heidelberg

水泥行业在2018财年结束时表现强劲,因为大多数公司在上一季度录得可观的销量增长。在成本方面,上一财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因为该行业面临多种中断,包括禁止采砂,禁止使用焦炭和燃料价格上涨。但是,最坏的情况似乎已经过去,因为其中一些问题似乎已经解决。

业界期待在未来几年中提高产能利用率,因为在基础设施和房屋需求回暖的带动下的需求环境预计仍将保持旺盛。那么,在此关头,哪些中端水泥公司值得投资?

结果快照

海德堡水泥公司第四季度财报强劲,同比销售额增长16%,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增长63%。由于中部地区的强劲需求,销量同比增长5%。产能利用率提高带来的经营杠杆,以及废热回收系统工厂和传送带带来的成本收益,导致经营利润同比增长63%。

主要在中部地区运营的Birla Corporation的营业额增长了16%,与竞争对手Heidelberg Cement的增长持平。EBITDA同比增长6%,因为其Chanderia工厂的盈利受到该地区石油焦禁令和采砂问题的影响。

相关新闻OYO在2019年增加了4,000多个公司帐户是银行出售了价值5.7千万卢比的Reliance Power冠状病毒股票:响应机制缺乏透明度的主要绊脚石

JK Lakshmi Cement的收入同比增长11%至897千万卢比,这归因于销量的增长,而实现的实现有所改善,季度收入持平。由于受益于库存减少,EBITDA增加了41%。

JK Cement报告称,印度北部和南部的销量强劲增长超过20%,营业收入保持了28%的健康增长。其北部工厂的运营率超过90%,南部工厂的利用率接近80%。尽管营收增长强劲,但由于灰水泥价格疲软和成本压力,EBITDA下降5%,至182千万卢比。

Ramco Cements和Mangalam Cement的收入增长强劲,分别同比增长23%和19%,但由于成本压力增加,盈利能力仍然减弱。

Sanghi Industries的第四季度表现疲弱,因为其结果受到工厂停工的影响。由于停工15天,销量同比下降了20%。但是,由于古吉拉特邦(核心业务市场)的价格保持坚挺,成交量环比增长了7%。由于费用激增,营业利润率为16%(相比之下,全年利润率为21%)。由于窑炉关闭,该公司不得不从外部采购高成本的熟料。

中部地区处于最佳位置

在中部地区(主要是北方邦和中央邦)经营的公司(海德堡水泥公司和Birla公司)似乎处在甜蜜的地带,交易量增加且实现水平提高。

在南部地区,安得拉邦和泰兰加纳邦看到强劲的基础设施项目储备带动了需求的强劲增长。尽管需求旺盛,但由于竞争激烈程度提高,安得拉邦/特兰加纳邦的价格保持稳定。泰米尔纳德邦在18财年面临需求疲软,但随着砂荒问题逐步得到解决,预计需求将逆转。

UltraTech Cement对JP Associates水泥产能的提高,增加了西部和北部的供应,并给那里的企业带来了激烈的竞争。澄清国家公司法法庭对Binani Cement的收购问题可能会增加供应,并增强该地区的竞争强度。

东部和东北部市场对水泥的需求强劲,并且其增长速度快于印度其他地区,因为政府已经启动了一些基础设施项目,作为东北工业发展计划(NEIDS)的一部分。该计划旨在促进东北各州的工业化。

成本上升对利润造成压力

在过去的一年中,由于一些关键的投入成本激增,该行业面临着充满挑战的运营环境。煤炭(同比上涨8-10%)和石油焦价格(同比上涨20-25%)的上涨导致电力和燃料成本的上涨。柴油价格上涨(同比上涨20-25%)影响了货运成本。燃油和货运成本约占总运营费用的40%,并且正在降低运营利润率的下行压力。

2017年中期的业务运营和盈利能力受到砂矿开采禁令的影响。由于禁止非法开采,北方邦,中央邦,泰米尔纳德邦和泰兰加纳邦受到缺乏砂的影响。由于该禁令已被撤销,现在这已得到解决。

在竞争激烈程度不断提高和投入成本不断上升的背景下,公司越来越重视成本控制(通过寻找替代燃料)并优化成本结构。

展望与建议

随着基础设施发展的加速,预计总体需求将保持坚挺。在当前财政年度,政府在基础设施和经济适用房方面的支出将推动行业增长至7%至8%。我们认为,北部和西部地区的竞争压力将继续保持较高水平。但是,在印度东部,中部和南部(特别是安得拉和特兰甘纳邦)地区拥有强大实力的公司将受益于需求环境的改善。

我们从中型水泥包装中选择海德堡水泥和Sanghi Industries。与其他公司相比,海德堡在中央市场上的地位很强,利润率也很高。中部地区水泥价格坚挺,加上强劲的运营杠杆效应(预计19财年产能利用率将达到90%),将有助于海德堡在未来12至15个月的收益。

Sanghi Industries值得长期投资者关注,原因是:1)修正其第四季度结果的公告; 2)最低的生产成本。管理层预计19财年的销量为3.2-330万吨(18财年为2.4吨),因为它预计进入高利润率孟买市场后销量将急剧增加。该公司正在进行产能扩张,并有望在20财年之前将其水泥产能翻一番,达到4吨。

关注@Sach_Pal

欲了解更多研究文章,请访问我们的理财研究页面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