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美国首席农业谈判代表积极评价第一阶段贸易协议

行情图热点栏目自选股数据中心行情中心资金流向模拟交易客户端

编译:油粕面

彭博社报道作为世界上最大的两个国家之间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贸易协定一部分,当谈到衡量中国是否履行承诺购买更多美国农产品时,美国首席农业谈判代表似乎变的成熟了。

在上周美国大豆出口协会(U.S.Soybean Export Council)网络会议上的讲话中,美国首席农业谈判代表葛雷格•杜德(Gregg Doud)避开了有关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约束性质、执行机制以及重新征收关税的能力的评论。当被问及对违规行为的制裁时,他强调:“这是两年的承诺”,指的是两国于1月中旬签署后启动的协议期限。

周四的讲话与这位美国首席农业谈判代表此前的评论形成鲜明对比。他在今年2月举行的美国农业部年度论坛上说,两国将每月举行会议讨论进展情况,如果不遵守协议,两国可能会征收与损失规模相当的关税。

他说:“我们将继续进行对话和讨论,记住这是一项为期两年的承诺,因此,你将不得不长期关注这一点。”。“每个人都想每月衡量一下我们在那里的做的怎么样。至少在我看来,我们得给这一点时间。”

美国对中国的农产品出口一直落后于2020年365亿美元的承诺。美国人口普查局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从1月到7月,对中国的农产品和相关产品的出口总额为76.3亿美元。这大约是目标的23%。美国农业部的预测也让人怀疑这项为期两年的协议能否实现目标。

多德对中国的肉类销售持积极态度,今年上半年猪肉出口量创历史新高。他还补充说,中国购买了大量玉米,最近又加大了对大豆的购买,大豆现在已经回到贸易战前的水平。除了采购,中国还完成了在第一阶段协议下为促进农产品贸易而进行的57项结构性改革中的50项,这突出了牛肉和家禽市场的开放,以及使乳制品出口增长超过20%的变化。美国目前已批准向中国出口农产品的设施从1500个增加到3500个。

他说:“美国和中国之间有很多讨论和对话,不仅在农业领域,而且在整体上都在继续。中国正在贯彻其承诺。这不仅仅是空谈,他们正在进行采购,希望我们现在的速度能够维持下去。”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