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2020年券商分类结果出炉:32家升级25家降级 国融证券连升5级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证监会8月26日公布了2020年证券公司分类结果。今年共有98家券商参与分类评级。统计发现,评级上升的有32家,下降的有25家,39家保持不变。

A类公司共有47家,比去年增加9家,其中AA级公司15家,比去年增加5家,A级公司32家,比去年增加4家,A级券商里有近20家中小型券商,暂无AAA类券商。今年的B类券商有39家,较去年减少11家。外资券商摩根大通、野村东方首次参与评级,皆为BBB级。今年的C类券商为11家,其中CCC级6家,被接管的新时代证券、国盛证券均为CCC级。而去年的D类券商网信证券今年仍是D类。

这15家AA级券商分别为中信证券、中信建投、国泰君安、国信证券、海通证券、华泰证券、平安证券、招商证券、中金公司、安信证券、光大证券、国金证券、申万宏源、银河证券、中泰证券升至AA级。

从升降幅度看,国融证券今年连升5级,从去年的C级升至BBB级;长江证券、恒泰证券、九州证券等上升4级。而江海证券则连降5级,从去年的BBB降到了C级,金元证券也下降4级。

评级结果下降的有25家,分别为:爱建证券、财信证券、长城国瑞、长城证券、德邦证券、东海证券、国海证券、国盛证券、国元证券、宏信证券、华安证券、华福证券、华林证券、华龙证券、江海证券、金元证券、九州证券、联储证券、民生证券、南京证券、首创证券、太平洋证券、天风证券、湘财证券、中山证券。

评级上升的有:安信证券、长江证券、大同证券、第一创业、东莞证券、东亚前海、光大证券、国都证券、国金证券、国融证券、国盛证券、国元证券、恒泰证券、华宝证券、华菁证券、华鑫证券、汇丰前海、山西证券、瑞银证券、申万宏源、世纪证券、万联证券、五矿证券、西部证券、西南证券、新时代证券、银河证券、银泰证券、英大证券、粤开证券、中航证券、中泰证券、中原证券。

评级没有变动的:北京高华、渤海证券、财达证券、财通证券、川财证券、大通证券、东北证券、东方财富、东方证券、东吴证券、东兴证券、方正证券、广发证券、国开证券、国联证券、国泰君安、国信证券、海通证券、红塔证券、华创证券、华金证券、华融证券、华泰证券、华西证券、开源证券、平安证券、申港证券、万和证券、网信证券、兴业证券、信达证券、招商证券、招商证券、中金公司、中天国富、中天证券、中信建投、中信证券、中银国际。

2020年证券公司评级分类及变动情况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