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2020上半年集成电路产业保持快速增长 关注受益股(名单)

【今日直播】

联海资产廖又瑨:大类资产配置带你走进量化期货交易

华夏基金魏威:震荡行情下,科技还能上车吗?

易方达范冰、中泰证券陆韵婷(金麒麟分析师):详解港股通下香港多元金融板块的投资机会

信达证券王舫朝:更高格局看待券商核心增量

定向公开 | 广发证券|糜韩杰(金麒麟分析师):纺服下半年投资策略解读

掘金周期|开源证券齐东:房地产行业四季度投资策略

掘金周期|川财证券白竣天谈石化机会:周期渐起,量价回升提升业绩

2020年的地产股,转机何在?

原标题:2020上半年集成电路产业保持快速增长 关注受益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副理事长于燮康今日在2020世界半导体大会上介绍,据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统计,2020年上半年虽然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国集成电路产业依然保持快速增长,1月-6月销售额达到3539亿元,同比增长16.1%;其中,设计业销售额为1490.6亿元,同比增长23.6%;制造业销售额为966亿元,同比增长17.8%;封装测试业销售额1082.4亿元,同比增长5.9%,集成电路产业三个产业环节的比例更加合理。

中航证券指出,今年集成电路产业相关政策出台进一步弥补我国在集成电路产业的短板,增强集成电路企业技术研发实力和应用能力,推动产业快速发展。长远来看,加大科技投入,解决“卡脖子”问题,摆脱对国外产品的依赖,符合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需求,加上中国5G快速发展,巨大的市场需求也给国内企业带来快速发展机会,未来继续看好国产替代+5G带来的投资机会。

相关受益股,通富微电(002156):中国第三、世界第十的封测企业,具有较强的海外竞争力,世界排名前二十位的半导体企业有一半是公司客户。

兆易创新(603986):中国大陆领先的闪存芯设计企业。在NOR Flash市场,公司的全球销售排名为第五位,市场占有率10.5%。

赛微电子(300456):间接持有全球领先的MEMS芯片制造商赛莱克斯98%的股权,主要业务包括MEMS芯片的工艺开发及晶圆制造。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