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券商保险银行领涨 金融股全面爆发:新一轮行情是否已经启动

原标题:券商保险银行领涨,金融股全面爆发:新一轮行情是否已经启动

金融股带动A股放量走高。

8月17日,在大金融的强势带动下,A股本周迎来开门红,沪指强势收复3400点,深指、创业板指均涨逾1%。其中,金融三大板块券商、银行、保险更是领涨全市场。同时,金融股的上涨,带动市场量能大幅反弹,两市成交额再次突破万亿规模。

展望后市,市场都在期待,权重股的爆发,能否打开市场新一轮的上涨空间?

金融股爆发

截至8月17日收盘,上证综指涨2.34%,报3438.8点;科创50指数涨0.83%,报1496.4点;深证成指涨1.88%,报13742.23点;创业板涨1.04%,报2696.39点。

其中,金融板块领涨两市。Wind二级行业分类下,券商、保险、银行分别上涨4.84%、4.53%和2.71%,涨幅位居全市场前三。

个股方面,券商板块内,招商证券(600999)、国信证券(002736)、越秀金控(000987)等涨停;保险板块中,中国人寿(601628)连续两日涨停,新华保险(601336)收涨7.54%,盘中也一度涨停;银行股也全面爆发,成都银行(601838)涨停,长沙银行(601577)、杭州银行(600926)等一度涨停,贵阳银行(601997)、无锡银行(600908)、南京银行(601009)、平安银行(000001)等涨逾4%。

值得一提的是,资金净流入方面,金融板块同样位居前列。其中,券商、银行、保险分别流入86.05亿元、55.19亿元、41.39亿元,位居市场前三甲。金融股的大幅度上涨,带动市场量能大幅反弹,沪深两市成交总额再上万亿元规模,达1153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8498亿元大增3041亿元。其中,沪市成交5374亿元,比上一交易日3675亿元大增1699亿元,深市成交6165亿元。

此外,金融板块的上涨,带动场外观望资金不断入场。8月17日,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入57.13亿元,沪股通净流入41.33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5.8亿元。其中,平安银行获净买入9.73亿元居首,

对于金融板块的爆发,粤开证券研报指出,背后逻辑主要包括基本面和估值两方面因素。一方面,我国经济基本面持续修复的确定性较强,尽管短期经济修复节奏有所放缓,但后续也无需悲观。当前的基建投资主要受制于资金以及天气因素,后续财政支出确定性较高,动能有望进一步释放。同时,随着汛情缓解,基建投资增速回升的趋势较为确定。具体来看,内需方面,在内循环的布局之下,相关消费政策的出台值得期待,国内消费需求有望进一步释放。外需方面,出口数据显示当前全球的需求正在逐步修复,贸易环境有望持续改善。

粤开证券进一步指出,估值方面,多数周期性行业估值相对较低,具备估值修复空间。截至8月14日,休闲服务板块的估值超过100倍,计算机板块的估值也在80倍之上,而银行板块的估值仅为6.3倍,低估值周期股无论从横向还是纵向比较都具备估值修复空间。

长城证券认为,从今年三季度到明年一季度,以券商为代表的资本内循环板块所承接的历史使命愈发重要,逐渐形成“戴维斯双击”效应。而保险负债端业绩自二季度以来逐步复苏,市场维持对保险基本面修复的乐观预期。同时,保险股整体估值不高,符合市场风格切换逻辑,有望复制2017年“戴维斯双击”行情。

银行板块方面,东兴证券表示,从长期来看,上市银行有望在混业经营发展的大趋势中充分受益,具备长期配置价值。板块空间则取决于后续资产质量表现、经济复苏持续性以及市场投资风格变化,银行板块有望迎来拐点。

新一轮行情启动

以大金融为代表的权重股走强,带动两市股指大幅走高,沪指稳稳站上3400点整数关口。值得关注的是,行情风向标的再次表现,开启了市场新一轮上涨的预期空间。

“金融板块的大涨,验证了新一轮行情已经开始启动。”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指出,在银行、保险、券商等权重板块的大涨带领之下,沪深两市出现放量大涨。而金融板块的启动,对提振市场信心非常重要,除了券商以外,银行和保险已经沉寂已久,并且估值非常低,目前出现的反弹,激发了整个市场的人气。同时,蓝筹股较强的上涨动,也有望实现A股指数的进一步突破。

杨德龙同时强调,A股市场未来走强的逻辑非常清晰:一是我国经济已经摆脱了疫情的影响,走上了复苏之路,并且国内经济复苏的力度全球最好;二是央行货币政策并不会过快收紧,低利率时代依然在延续,在低利率的环境之下更容易产生牛市;三是居民储蓄向资本市场大转移趋势不会改变,在房住不炒的调控之下,大量的居民进入股市是长期的趋势。

中信证券研报也指出,目前,A股新一轮的上涨渐行渐近。同时,政策预期的扰动将为投资者带来新的入场时机,8月市场受到的任何冲击,都是入场布局的好时机。其中,绝对估值足够低,且已相对消化利空因素的保险和银行,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值得一提的是,中原证券研报表示,8月17日午后金融股指的强势震荡,说明沪指仍处于冲关前的充分酝酿蓄势之中。因此,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未来可能存在的投资机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