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周金瑞:今日黄金原油白银操作建议 走势分析布局策略

黄金行情走势分析

9月28日,黄金消息面:上周美元指数刷新7月24日以来高点至94.74,涨幅达1.7%,取得4月份以来最佳周表现,因投资者担心经济复苏放缓、欧洲病毒感染上升、美国刺激计划的不确定性以及即将到来的美国大选。受美元走强打压,现货黄金上周大跌4.58%,现货白银跌14.55%,均创3月13日当周以来的最大周跌幅。美元在经历一个多月的震荡后打开反弹空间,推动美元反弹的其实并非货币政策预期方面的变化,而是近期风险偏好降温。

美联储为应对疫情释放的天量美元信贷,在风险海外资产市场获利后开始了结头寸。实际收益率反弹至两个月最高水平作为黄金价格走势的主要推动因素之一,以美国十年期通胀挂钩债券收益率衡量的实际利率近期有所回升。尽管美联储最新的政策声明为通胀上升打开大门,但是我们看到相应的通胀预期并没有抬头,实际收益率(名义收益率减去通胀率)反而由-1.0%附近升至了两个月高点至-0.91%。虽然负的实际收益率下,投资者长期内仍有动机持有黄金,但是短期负利率程度减轻给了黄金多头兑现收益的理由。

黄金技术面:黄金日线收盘小阴线,高价没有破前高,低价没有破前低,出现了内包线形态,20sma-30sma在高位形成死叉,运行在黄金上方,布林带开口向上,运行在1852水平是黄金多头趋势最后防守位置。在指标上显示,多空趋势线粘连运行在一起,空头趋势线出现抬头迹象,金价进一步下穿零轴,空头动能出现初步放量。kd指标高位死叉延续向下发散中,整体表现高位遇阻中。

从目前日线以及小时图结构来看,黄金无疑是弱势状态的,也可继续看调整的预期,下方期待回撤至1830-20一带,但是目前美指短线上攻力度欠缺,需要一定的回修调整,虽然可能会是时间换空间的调整,但是但凡有调整需求,就要注意可能给黄金多头带来的喘息机会,即可能出现的技术性超跌反弹,不过回弹仅以短线反弹看待,未抵达日线级别测算的目标区域前,依旧持中线看调整的主思路。综合来看,今日黄金短线操作思路上建议低多为主,高空为辅。上方关注1875-1880一线阻力,下方关注1840-1845一线支撑。

原油行情走势分析

原油消息面:利比亚石油产能完全恢复尚需时日,且伊拉克石油部否认将获得OPEC+同意扩大出口。市场仍警惕利比亚出口恢复,尽管还不清楚增加产出的速度如何。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NOC)寻求将产量提高至26万桶/日。另外,美国财长称愿意同民主党人重启有关新一轮财政刺激的谈判,建议国会先迅速就两党一致认同的事项通过一个有针对性的救助案,然后再谈需要进一步商议的举措。美众院民主党起草2.4万亿美元刺激计划,延长失业救济,再向民众发钱。周金瑞认为油价持稳,但下行压力依然存在,因欧洲各地新增病例数不断上升。英国、德国和法国实施了新的限制措施,以阻止病毒传播,所有这些因素都会影响燃料需求。

原油技术面:原油昨日上探41.45附近承压回落,上探不破上周五的高点,最终转换回落收低,一度下行至38.80.且日线收在低位,收成中阴线吞没十字K线,震荡中走出一波单边空间,目前价位在39.66,原油下跌空间不是很大,还是算在区间震荡之内,因此,日内的交易也可以保持高空低多。

由于日线收阴,破位了前期的连阳,因此,原油主力还是低多为主,日内先空看支撑点位的效果,再考虑是否可多。小周期内继续关注40.5-38.9区间,中间点位可上可下,不建议交易,不管是先反弹还是先下跌都可以在关键高低点位操作。美盘如果破位低点,空头力度将会拉开。综合来看,今日原油短线操作思路上建议以低多为主,高空为辅,上方短期重点关注41.5-42.0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38.0-38.5一线支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