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中欧基金:市场持续震荡调整 金融地产估值中枢抬升

中欧基金:市场持续震荡调整 金融地产估值中枢抬升

上周沪深300下跌0.07%,上证综指上涨0.18%,深证成指下跌1.17%,创业板指下跌2.95%;分行业来看,有色金属、医药生物和休闲服务跌幅居前。有色金属板块(-7.52%)跌幅第一,主因贵金属资产上周出现大幅下跌带动。

在市场陷入持续震荡调整的同时,金融地产板块的估值中枢抬升。其中,银行由于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9.4%(一季度同比上涨5%),银行资产质量隐患得以在二季度大幅计提,市场对银行资产质量的担忧在一定程度上得到缓解。且金融地产相对较为低估,在震荡期间或更容易受到资金的青睐。金融地产领涨的同时也意味着市场的估值中枢得以抬升,若这一趋势延续,那么此前持续困扰A股的“估值分化”现象有望获得阶段性缓解。

震荡期内,由于医药和必需消费品行业的相对估值已经较高,这些传统意义上的防御板块可能难以提供足够的防御性,反而如银行地产和建筑装饰行业在内的低估值且业绩相对较为稳定的行业具备更高的避险价值,建议加大关注。此外,中长期确定性强的结构性机会可能伴随震荡期资金流向的变化而产生超跌的买入机会,对于长线资金的吸引力预计将提升。建议优选其中符合“内循环为主、双循环为辅”(上游自主可控、中游国产替代、下游高端消费回流和服务业及技术升级)和国企改革等十四五规划将大概率涉及的政策关照方向进行跟踪。

对于债市,综合判断,上周资金面稍稍放松,长期来看,在资产荒和经济下行的大背景下,疫情的扩散仍和中美关系仍有不确定性,利率下行的趋势还是难以扭转。策略上,长久期利率债暂时不建议抄底,信用债建议下沉资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