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贝索斯听证会证词曝光:宣扬成功历史和客户信任

北京时间7月29日早间消息,亚马逊CEO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计划在美国国会听证会上表示,他的公司是一个美国的成功故事,他们通过勇担风险和关注客户取得了如今的地位。

根据贝索斯为周三的众议院反垄断小组委员会听证会准备的证词,这位世界首富将大打爱国牌,并以积极乐观的态度为基调。在首次亮相国会听证会时,他将脱离小组委员会的关注重点,转而以自己和父母的故事为主,阐述他们投资亚马逊的决定。

他的开场白将包含许多方面,从亚马逊仓库近年来的大举招募,到该公司对可再生能源的关注,以及美国众议员约翰·刘易斯(John Lewis)的去世和对美国种族问题及各种政策的反思。

贝索斯也将间接提及本次听证会的重点:关于这家全球最大电商企业是否对客户、竞争对手和数字化市场平台施加了过大的影响。贝索斯表示,他的公司取得的成功得益于客户的信任,以及亚马逊网站上的独立卖家的成功。

“往事历历在目。”贝索斯在预先准备好的证词中说,“我们起初并不是最大的市场——eBay的规模比我们大好几倍。我们为卖家提供支持,为他们提供最好的工具,才得以取得成功,并最终超过eBay。”

亚马逊因为同时拥有电商自营和平台业务而受到批评。一些在亚马逊销售商品的小企业表示,亚马逊利用他们的数据来获取优势,甚至会仿制某些卖家的热销商品。还有人指控亚马逊利用自身的主导地位向卖家收取高昂的广告和物流费用。

贝索斯对此进行了反驳,他指出,第三方商家贡献了亚马逊网站上60%的实体商品,增速快于该公司的自营产品。“第三方卖家表现优异,增长迅速,这对客户和亚马逊都是好事。”他说。

第三方卖家与亚马逊之间的关系成为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和加州反垄断监管者的关注重点。

美国罗德岛民主党众议员、反垄断小组委员会主席大卫·西西里尼(David Ciciline)认为,亚马逊对平台的控制使之在与第三方商家的竞争中获得了优势,并通过有价值的洞见推出有竞争力的产品,而且可以决定哪些产品能够显示在搜索结果前列。(思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