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Venky的第一季度评论–关于印度人口,消费增长故事的出色发挥

家禽生产商Venky公司公布了稳定的19财年第一季度,其收入和营业利润均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利息支出的大幅减少也提高了底线。Venky's从事禽业已有40多年了,它看起来将紧随消费浪潮,并在本财政年度达到300亿卢比的收入。

季度结果快照

本季度的收入同比增长14%至75.6亿卢比。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的利润(EBITDA)同比增长10%至19财年第一季度的119千万卢比,而一年前为109千万卢比。税后利润(PAT)同比增长37%,达到7.1亿卢比。

关闭相关新闻OYO在2019年增加了4,000多个公司帐户是银行出售了价值5.7千万卢比的Reliance Power冠状病毒股票:响应机制缺乏透明度的主要绊脚石

对于Venky来说,FY18的财务业绩非常可观,因为该公司报告营业利润猛增了40%。这是由于对家禽和家禽产品的更好认识,更丰富的产品组合和更高的利用率所驱动的。

与2017财年和2018财年相比,运营现金流量(CFO)有了显着改善。资金流入被用于将债务水平从2015年3月底的约762千万卢比降低到2018年3月底的35亿卢比。

遍布北部和中部地区

Venky的业务遍及三个细分市场。“禽类和家禽产品”部分生产和销售雏鸡,成年商业肉鸡(用于肉类生产的鸡肉)和蛋鸡,加工鸡肉,不含特定病原体的鸡蛋,家禽饲料和其他杂项家禽产品。“动物保健产品”分部生产和销售鸟类用药品和其他保健产品。“含油”部分生产和销售食用精制豆油和大豆脱油饼。

该公司在中部和北部地区经营着多个商业农场,育种场和孵化场,家禽饲料和无特定病原体(SPF)的鸡蛋工厂。此外,该公司还经营一家名为“ Venky’s XPRS”的快速服务餐厅。

作为扩张战略的一部分,该公司正在马哈拉施特拉邦建立新的溶剂萃取厂,植物油精炼厂和SPF鸡蛋厂。扩张需要约11亿卢比的资本支出,这笔资金将通过长期贷款和内部应计费用相结合的方式提供。这些工厂预计将在未来3到6个月内投入商业生产。

肉鸡价格出现季节性下滑

豆粕是用于饲养家畜的最重要的蛋白质来源。大豆价格在2017财年达到峰值,并在18财年期间走软,从而对家禽生产者的盈利能力产生了积极影响。目前的大豆价格比去年适度高,将对家禽生产商Venky的利润产生边际影响。

由于夏季需求减弱,肉鸡价格通常在4月至6月左右达到峰值。肉鸡价格在4月和5月徘徊在80-85卢比左右,经季节性调整后约为30%,目前在9月的价格为每公斤60-62卢比。尽管最近有所调整,但价格仍保持每年可比的幅度(2%至5%),并且预计随着节日季节的来临而上涨。

印度家禽市场以健康的速度增长

国内的家禽业主要包括肉类和食用鸡蛋。在过去的十年中,该行业以迅猛的速度增长,而印度市场目前在数量上排名第四。尽管面积很大,但印度的人均禽肉消费量是世界上最低的国家之一,并且由于消费者偏好的变化,其增长潜力巨大。

受宗教和其他因素的影响,印度主要由素食主义者统治。然而,这种情况正在迅速改变,由于生活方式的改变,印度年轻人口放弃了素食。

ICRA关于国内家禽市场的报告表明,印度是主要的活禽市场。印度消费者非常喜欢新鲜的肉鸡,因此,大约90%的肉鸡销售来自传统的零售店。相反,中国和东南亚的消费者更喜欢加工鸡肉。在有利的社会经济因素的支持下,预计国内禽业在中长期内将保持稳定增长。

监控业务风险

鉴于Venky业务的商品化性质,其实现取决于家禽市场的供需动态。任何与家禽有关的疾病暴发(禽流感等)都可能在数量和价格上产生重大影响。此外,利润率还取决于主要的投入成本-Soyabeen和玉米。这些商品的价格取决于农业和气候条件以及国际市场。

印度食品安全与标准局已发起了卫生和清洁措施,以改善肉类加工单位的健康和安全措施。另外,由于分销商和消费者都将重点放在健康和卫生上,因此越来越重视使用具有医学重要性的抗生素(用于农场和肉类动物)。公司需要保持对不断变化的行业要求和环境规范的遵从性,以确保业务的平稳运行。

以合理的估值提供消费故事

Venky's是印度人口和消费增长故事的绝佳拍档。该公司在该领域具有市场领导地位,并控制着其主要运营市场的大部分供应。快速服务餐厅-麦当劳,必胜客和肯德基的日益普及将进一步推动Venky产品的销售量增长。

管理层预计本财年销量增长10-12%,利润率更高,因为关键投入价格的上涨将通过产能利用率的提高和债务的减少而抵消。

股价近几个月来一直在波动,并从52周的高点回落了40%以上。以目前的市场价格计算,它的合理估值是19财年收益的14倍。对稳定收益增长(超过20%)感兴趣的长期投资者可以寻求在逢低吸纳该股票的机会,因为将来存在大量的重新估值空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