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SBI:即将结束的资产质量困境;长期购买

印度国家银行(SBI)报告称,由于不良资产准备金激增以及其投资账上的按市价计价的巨额亏损,FY18第四季度亏损了7,718千万卢比。该银行已将其压力资产的很大一部分视为不良资产。这是由于储备银行于2月12日修订了压力资产确认框架,导致了更大的滑坡和拨备。因此,准备金覆盖率得到了改善,保持了66%的健康水平。

自过去多个季度以来,该银行一直在努力应对因企业风险敞口引起的资产质量问题。虽然某些资产质量的痛苦可能会持续几个季度,但结局似乎已经接近尾声。

该银行之所以能脱颖而出,是因为其庞大的规模以及在公共部门银行中相对较好的经营业绩,这些部门正在迅速失去与金融体系的联系。与许多小型公共贷方相比,我们预计SBI的复苏将更快。管理层关于降低19财年信贷成本和提高20财年回报率的指导为投资者提供了近期指导。虽然19财年仍然是合并的一年,但报告的数字应该比20财年有显着改善。

收入一目了然

相关新闻在第三季度收益达到预期后,分析师提高了UltraTech Cement的价格目标,排名前10位的公司中有6家的亚洲涂料损失了81,148cr卢比:关注农村可能会推动数量增长,但对收入增长构成风险

尽管预付款同比增长5%,该银行报告的净利息收入(利息收入与费用之差)持平,这是由于净利息收益率(NIM)下降以及大量资产滑入非利息收入导致大量利息逆转所致。 -效果类别。非利息收入同比增长5%下降,因为核心手续费收入同比增长11%的健康增长部分被投资账簿中较少的交易收入所抵消。

尽管由于净收入下降,成本收入比微升至50.18%(同比增长64个基点),但运营支出的增长仍被控制在2.7%的水平。尽管提供了第三季度的加薪和小费,但由于员工人数减少了15,762名,FY18的员工支出下降了2%。员工人数的增长将在不久的将来受到限制,因为新招聘人数预计将少于退休员工。但是,由于银行部分地为过去季度的小费上限做了一定的调整,因此员工成本可能仍然很高。余额将在接下来的三个季度提供。拨备前营业利润(PPoP)同比持平。

18财年的MTM拨备大幅增加,投资账簿中的总金额达到808.8亿卢比,其中大部分是在上一季度拨备的。投资贬值是由于债券收益率上升。根据RBI分配,该银行没有利用任何收益,该收益可以摊销MTM损失,而是完全按照该收益提供。再加上由于滑点增加而导致的贷款损失准备金同比增长28%,同时保持了66%的合理准备金覆盖范围,导致FY18损失扩大。

存款增加至25,853,320千万卢比,同比增长5%,与预付款增长一致。截至三月底,经常账户储蓄账户(CASA)比率保持健康,为46%。该银行的资本充足率仍保持在监管要求的12.6%之上,较去年的12.85%令人满意。尽管内部应计费用为负,该银行的一级资本比率仍提高至10.36%,这归因于通过合格的机构配售(QIP)筹集了1500亿卢比的资金,通过AT1债券筹集了200亿卢比的资金以及去年政府注入了880亿卢比的资金。信贷风险加权资产(RWA)上升了780个基点,从2017财年的79%下降至18财年的71%,表明增量账面质量得到改善,资本消耗减少。

资产质量:完成大清洗

上一季度的订单激增至33,670千万卢比,几乎占贷款总额的7%,使不良资产总额(NPA)比率达到10.91%(同比180 bps)。大约50%的滑点来自观察列表,这令人感到安慰。监视列表之外的一家大型电信公司变成了NPA。此外,根据印度储备银行关于压力资产的新指令,所有战略债务重组(SDR)帐户均被确认为不良资产。

除了GNPA之外,该银行压力较大的资产贷款池(通常称为观察名单)是其未来资产质量的关键。该监视列表包含所有特别提及的帐户,其中电力部门贷款占列表的41%。该银行的观察名单已减少至25,802千万卢比(占贷款的1.3%),相比之下,FY18的第三季度为50,500千万卢比(占贷款的2.8%)。尽管观察名单对GNPA施加了上行压力,但令人欣慰的因素是,该银行的大部分电力风险都针对国有公用事业,因此滑坡的可能性较小。

SBI的拨备覆盖率(PCR)达到了66%,这让我们最为满意。该银行通过国家公司法法庭(NCLTL)进行解决的公司的总风险敞口为77,630千万卢比,而PCR的总敞口为63%。如果理发(收回的金额与银行的敞口之间的差)小于提供的金额,则将冲销准备金。

指导提供了一些指导

SBI的管理层对资产质量非常有信心,并获得了广泛认可。预计19财年和20财年的滑倒率将分别降至2%左右和不到1.3%。管理层还明确阐明了其在20财年要实现的目标。该计划的目标是在2020年3月之前实现0.9-1%的资产回报率(RoA),同时将GNPA降至6%以下,并将拨备覆盖率保持在60%以上。由于19财年和20财年的NPA形成要低得多且信贷成本已正常化,因此该目标似乎可以实现。

最能发挥资产周期的作用

尽管报告的收入疲软,但前景改善令我们感到鼓舞。我们预计资产质量的痛苦将持续几个季度,而信贷成本在未来两年内将呈下降趋势。随着准备金的减少以及银行利用资本来增加贷款账簿,收益将越来越受关注。未来几个月成功募集资金将成为触发因素。

随着回报率的潜在改善,目前估值为20倍FY20e市盈率的当前估值似乎并不昂贵。此外,履行机构可以从通过NCLT持续解决公司案件中受益。有利的解决方案将是该股票的积极触发因素。该银行还希望从可盈利的子公司释放价值,这也将增加其资本头寸缓冲。鉴于舒适的资本充足率和市场支配地位,该银行在国有银行中处于最佳位置。希望参与资产追回和处置周期的投资者应长期购买该股票。

跟随@ nehadave01

有关更多研究文章,请访问我们的Moneycontrol研究页面。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