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突发!深航一客机遇紧急情况!2分钟骤降近6000米 最新进展来了

【相关阅读】深圳航空:发生机械故障 机组妥善处置

突发!深圳航空一架客机遇紧急情况 高度曾骤降近6000米

深航通报返航航班:因机械故障返航 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

目前航班已在今早9:13平安返航。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来 源丨21世纪经济报道 记者丨李果

部分内容来自南方都市报

今天(8月9日)7时57分,深圳航空ZH9209客机发出7700紧急代码。该客机计划从深圳飞往西安,起飞约25分钟后发生高度骤降情况,2分钟内从9297米下降至3733米。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该客机已在9时13分降落在深圳宝安机场,机组与乘客均平安。记者从深圳航空获悉,深航已更换飞机执行深圳-西安的飞行任务。

据飞常准显示,涉事飞机因“座舱失压”返航,目前原因正在进一步排查。据知情人士称,涉事飞机上有旅客因经历数千米骤降“受惊了”。

8月9日11时,深圳航空方面向南都记者确认,涉事航班系因“航空公司自身原因”,目前已安排换机重飞,预计当天12时40分抵达西安。

(图据飞常准-业内版)

从“飞常准”获悉,ZH9209于当天7时32分从深圳宝安机场起飞,原计划在当天9时46分抵达西安。该航班执飞及行为空客A330-343E,飞机编号为B1036,机龄2.3年。

涉事航班的实际飞行轨迹显示,涉事航班在7时53分至8时内从9200米高空降至约3000米,在几分钟内骤降6000米。航班起飞至桂林上空后折返。9日9时许,航班已显示正返航。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到,在民航客机上,座舱压力调节系统会根据飞机飞行高度自动调节座舱压力,以避免气压变化对机组和乘客造成的影响。国内航班通常会将座舱内气压维持在0.6~0.8个大气压,而一旦出现失压,机组会第一时间获悉系统提示信息,并迅速执行相关操作程序,如在报告空管人员,在后者引导下通过下降高度,降低压差,以避免出现缺氧等情况。

“国内航空公司的机组都受过非常严格的训练,在失压发生后如何操纵飞机平安落地,是日常的训练科目,因此可以说一旦发生该类事件,机组都可以很好的处置”,一位民航机长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另外,业内人士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7700为客机应答机代码,当客机遇紧急情况,如机械故障、乘客需急救等时,将对外发送该代码,以供空管人员特别对待。而从深航客机发生高度骤降的情况看,该人士分析,座舱失压、玻璃出现裂痕等都会导致客机高度变化,通过在短期内下降高度,以确保飞机机体和乘客安全。

本期编辑 南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