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数字化转型–重新构想与众不同的业务

Madhusudhan KM

资金控制贡献者

在当今的数字驱动世界中,如果不制定可靠的数字战略,对于大多数企业而言,战略组织方向是不完整的。

采取有效的数字策略的正确方法是,首先重新构想业务流程,然后考虑技术如何帮助实现这些流程。仅将现有的业务流程“数字化”而不进行大修的想法只会带来增加的收益,但这并不能使它们与竞争对手区分开。

例如,对于千禧一代的休闲旅行者,可以通过允许人们搜索“我有1000美元”来完全重新定义预订过程。告诉我在哪里可以度过一个美好的海滩假期。

相关新闻Hold MindTree; 945卢比的目标:ICICI Direct Infosys,卡迪拉健康(Cadila Health)是5只券商提高目标的股票;这就是为什么Mindtree Standalone 2019年12月净销售额为196.533亿卢比,同比增长9.97%的原因

这与允许基于起点-目的地对进行旅行搜索的方法完全不同。后者假设旅行者确切知道他/她想去哪里。新的方法可能允许进行更多的探索和发现,并增加寻找某人正在寻找并实际进行预订的倾向。

对业务流程的这种重新构想涉及构建众多软件系统以实现这些更改。在上述实例中,它将涉及标记各个位置,了解旅程的总成本(航班/火车/公共汽车,住宿等)等。

一旦理解了这一点,便可以将多种技术结合起来以实现这一愿景。

NLP(自然语言处理)和NLU(自然语言理解)等技术可用于构建语义搜索,大数据技术可用于以不同的方式组织旅行目的地和库存,最后可以使用直观的移动应用来展示与旅行者的界面非常简单。

尽管这是一个关于旅行的简单示例,但是在所有领域都可以使用相同的方法。

另一个例子是零售业。几乎所有的电子商务和今天的移动商务应用程序假设消费者知道要买什么。可以重新想象成“基于活动的购买”。

例如,“对于我下一次跋涉到喜马拉雅山,我建议购买的东西”或B2B方案,这可能是“对厨房改造服务我要购买的建议”。这意味着人们应该能够根据活动的上下文构建一个复合目录。

尽管此功能非常强大,但将对清单的组织方式,搜索在未来的工作方式等方面产生许多影响。

因此,任何行业的领导者都应该投入时间和精力。金钱来重新构想从最终消费者/客户角度思考的业务流程,然后使用正确的技术来实现这些重新构想的流程。

从本质上讲,企业领导者需要着眼于以下方面的基本需求:

消费者并尝试通过技术手段实现这一目标,以确保持续的成功。

新兴的数字趋势

在过去的5年左右的时间里,虽然移动,云,大数据和分析等技术在实现数字化转型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物联网,人工,区块链和虚拟现实/增强现实等新兴解决方案将为未来的数字化转型提供动力5年。

物联网将使建筑智能系统如智能建筑/建筑物,智能城市,智能制造等成为可能。同时,这些智能系统将全部利用云来实现基础架构和分析功能。他们将进一步使用AI算法来分析边缘和云上的流数据,从而在边缘和服务器端做出明智的决策。

人工智能还将使我们能够构建“语义搜索”并不断学习购买模式,然后针对各种环境和活动组织库存,从而为上述用例提供动力。

区块链本质上将是变革性和颠覆性的,为各个领域的企业开辟了全新的可能性。跨行业存在着许多有希望的用例,其中区块链可以帮助重新构想业务流程。

其中一些公司正在提供商之间交换忠诚度积分,以使最终消费者能够购买产品和服务,帮助银行减少跨境交易的时间,帮助保护媒体行业的IP等。

新的服务线在行业中开放

对于IT服务行业而言,这些新兴技术为完全重新定义服务产品提供了新的机会。其中一些列出如下:咨询服务,以帮助组织重新构想其业务流程并创建实现数字策略的路线图。数字商务向视觉商务,会话商务和电子商务迈进。通过在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中采用较新的技术,可以将支持物联网的CommerceAnalytics服务转换为“洞见即服务”,可以通过创建物联网和基于区块链的平台来创建基于云的SaaS产品,而基于VR / AR的服务可以通过利用这些技术来重新构想用户体验为最终消费者和员工营造身临其境的体验帮助组织建立AI,区块链,IoT,VR / AR等卓越中心

总而言之,当重新构想核心业务流程时,跨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将是有效的。

然后可以使用新兴技术(如AI IoT,区块链,VR / AR,云,大数据和分析)将这些重新构想的流程领域自动化。

这些新兴技术如果得到适当利用,将为企业和IT服务行业创造巨大的机遇和可能性。

(作者是Mindtree的首席技术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