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社会保障计划是好的政治,但对经济却是好坏参半

着眼于州选举和大选,政府将在全国范围内针对无组织部门推出一项社会保障计划。

尽管有组织的部门已经受到各种社会保障法的管辖,例如有关公积金,养老基金和保险计划的法律,但无组织部门的雇员必须自生自灭。

据报道,该计划旨在实现超出EPFO(雇员公积金组织)和ESIC(雇员国家保险公司)范围的全民保险。

中央政府正在与各州合作,让他们参与该计划的部分融资。在当前情况下,在有组织部门的公司中,雇员和雇主向EPFO和ESIC缴纳同等金额的款项。但是在无组织的空间中,预计中央政府和州政府都是唯一的捐助者,而且不会让员工分担负担。

相关新闻UltraTech Q3:更高的利润率提升了盈利增长,资产负债表看起来也更加强劲ICICI银行第三季度–滑点有所增加,但是盈利激增将支持亚洲涂料的进一步评级:关注农村可能会推动数量增长,但对收入增长构成风险

实施后,该计划将极大地促进无组织部门员工的工作。该计划将涵盖强制性养老金,残疾和死亡保险,产妇保险以及可选的医疗和失业保险。简而言之,它将照顾在无组织部门工作的员工所面临的风险。

但是,此举将对经济产生影响,包括正面和负面。

首先,它将增加政府支出并膨胀其财政,为发展工作留出较小的空间。由于覆盖率预计将成倍增长,因为83%的工人处于无组织的空间,因此对整体经济的影响将是巨大的。政府尚未计算出此举的成本。

另一方面,资金将从政府帐户流入个人的公积金,养老金和保险帐户。这笔钱将存放在通常投资于政府债券的基金中。换句话说,大部分钱将返还给政府,但会增加成本,因为政府将不得不将这笔钱与利息费用一起偿还给雇员。

无疑,最大的受益者将是员工,因为他们的风险正在得到覆盖。无组织部门中的许多员工使用公共公积金(PPF)作为有组织参与者可获得的公积金投资的代理。在政府承担风险的情况下,这些员工可以腾出钱来投资更高收益的投资,或者将其用于消费品或非消费品上,这对经济都是有益的。

除了这些直接影响之外,此举的间接好处是它将抛出诸如就业和其他无法获得的经济参数之类的数据点。这也将有助于淘汰许多发起人用来显示更高的费用和降低税率的不存在的雇员。

早就应该为无组织部门提供社会保障计划了。但是,实施的时机表明这是政治性质的,因为此举的成本将在未来几年内体现出来,但政府可以宣称这是“道德上的胜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