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2018年预算:不知道预算案当天市场将向何处漂移?部署改良的Put Butterfly Spread

作者:Shubham Agarwal

随着基准指数攀升至历史新高,1月份的系列收盘大幅上涨。Nifty上涨5.6%,而Bank Nifty上个月到期的价格上涨7.6%。

Nifty的展期利率为65%,上次到期时为71%,而Bank Nifty的展期平均为71%。1月的一系列活动标志着Nifty PCR OI升至最近5年的最高点1.89。

企业的第三季度收益好于预期,其次是现金市场上的FII流入950亿卢比,预算前的预期大大推动了这一势头。

相关新闻三点分析/冠状病毒爆发:它如何影响投资者技术观点:Nifty收盘跌破50 DEMA形成看跌蜡烛; 12,100个稳定性的关键幻灯片/以下是Sensex在过去10年的预算日中的表现

2月系列的期权数据在执行11,000到11,500的看涨期权和执行从11,000到10,600的看跌期权的看涨期权之间仍然保持良好的分布,未平仓头寸在20-25万股之间,这表明期权参与者在预算之前持谨慎态度,双方都下注。

480万股的显着持仓量为10500 PE,表明重要支撑区域。OI分布的重大变化可以为方向动量铺平道路。

进一步解码指数期货的参与者活动显示,FII结转了1,44,197份指数多头合约(近两个月来最高),而结转的指数空头仅是过去1年最低的36,578份,表明它们在市场上表现出积极的立场。

在指数期权中,FII也通过合成多头/空头比率{(看多头+卖空)/(看多头+卖空)}显着增加了其正偏差,为最近6个月最高。

合成多头/空头比率为0.95,表示两侧的位置几乎相等。在预算事件发生之前就可以采用基于波动率的策略。

风险指标印度VIX确实从12-14%的范围内突破至18.5%,使该系列收于17.51%,上涨了25%。

从历史上可以看到,随着事件的排队,各种时间框架的交易者变得活跃起来,并在期权市场中占据一席之地,参与剧烈的波动,从而导致期权的隐含波动率激增。事件发生后,均值回归的可能性增加。

2月系列的逐行PCR OI仍处于中性区域。即时支撑位于1.52处的10,900点,然后是2.09因10,700点,这表明趋势暂时犹豫不决。

考虑到波动性可能激增以及下沿PCR波段移动可能导致动量停顿,建议采用对冲策略“修正看跌蝴蝶价差”,以防止下跌或投机性下跌。

修改后的看跌蝴蝶价差是中性至看跌策略,通过买入1个看跌期权,卖出2个低边看跌期权并再买入1个更低的看跌期权来执行。

由于被套期保值,波动率变化不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策略。通常,当索引处于第一次罢工时,时间衰减通常是有害的,而处于中间罢工时则有利。

免责声明:作者是Quantsapp Private Limited的首席执行官兼研究主管。投资专家在moneycontrol.com上表达的观点和投资技巧是他自己的,而不是网站或其管理者的观点和投资技巧。Moneycontrol.com建议用户在做出任何投资决定之前,请先咨询经过认证的专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