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NBFC可能面临资金压力,但大多数将能够渡过难关

非银行金融公司已经开始面临利率上升的压力。十年期政府债券的收益率已增长超过8%,导致NBFC的资金成本增加。

尽管NBFC可以提高贷款利率以保护利润,但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很难将利率上升转嫁给借款人。例如,住房金融公司的利润微薄。在利率上升的情况下,大多数氢氟碳化合物诉诸于增长高收益的非住房贷款簿或借期较短的贷款,这相对便宜以减轻融资成本的上涨。虽然这两种策略都可以在短期内发挥作用,但它们在不利的市场中可能会带来风险。

在利率上升的情况下,短期借款所占份额较高的氢氟碳化合物可能受到更大的打击。此外,借入短期资金来为长期资产融资会造成很大的资产负债期限(ALM)不匹配。

NBFC当前正面临着这种情况。利率上升和流动性萎缩的情况。通过本文,我们试图解释NBFC可能面临的问题及其对财务的影响。

相关新闻4种将从部分信用担保计划变更中受益最大的股票Piramal Capital从巴克莱筹集了1,100千万卢比,以为债务融资:报告记者的尚未采取的针对NBFC的“采取/部分信用担保”计划

NBFC(包括零售资产融资和HFC)的增长速度高于整体信贷增长,甚至从银行获得了市场份额。结果,NBFCs在印度整体信贷中所占的份额正在上升。

通过从银行,共同基金,保险公司借款,以及在某些情况下通过零售债券发行,为NBFCs的惊人增长提供了资金。资金来源和资金成本对于NBFC极为重要,目前,尽管成本在上涨,但资金来源似乎存在一定压力。

3月份,银行对NBFC的未偿信贷同比增长了27%,而总信贷总额增长了8%。目前,银行对NBFC的未偿信贷约为40亿卢比。但是,随着资金成本的上升,未来几个季度银行基于资金的借贷利率(MCLR)的边际成本可能会上升。此外,由于资本不足,大多数公共部门银行将仍然受到限制。另一方面,拥有足够资本但对NBFC的贷款具有内部上限的私人银行。但是,必须指出,尽管存在这些限制,但预计银行仍将是NBFC的最大贷方。

NBFC的另一个最重要的资金来源是共同基金。根据ICRA的数据,截至2018年3月,MF向NBFC的债务融资约为22亿卢比,是2017年9月以来的两倍多。本质上,通过商业票据(MF)从货币基金组织借来的资金是短期的。

利率上升可能迫使许多NBFC寻求短期借款,但是鉴于流动性紧缩,短期债务的展期是NBFC面临的最大风险。尽管共同基金目前没有面临赎回压力,但任何重大信贷事件都可能触发赎回压力。

这就是评级机构大幅降低IL&FS集团商业票据评级的地方。降级虽然降低了资产净值(NAV)并降低了投资者的回报,但更大的担忧是这可能是催化剂并增加赎回,这反过来又会拉紧外汇基金的流动性并导致非银行金融基金的展期风险。

外观和视图

资金成本的上涨是一个广泛的趋势,并将影响所有NBFC。在今天的情况下,短期借款所占份额较高或对共同基金的依赖性更高的NBFC可能会受到更大的影响。

但是,拥有多种资金来源的NBFC能够很好地处理这种情况。我们将看到具有强大品牌的NBFC进入零售债券市场以缓解资金压力。大多数零售资产融资将继续依靠证券化或分配贷款组合来筹集资金。

在我们涵盖的NBFC中,像Shriram Transport Finance,Cholamandalam Investment and Finance,Sundaram Finance,L&T Finance和Bajaj Finance这样的零售资产融资公司拥有强大的血统,尽管成本可能会上升,所以不必担心筹集资金。

像LIC Housing Finance一样,准主权持有也将有助于应对流动性紧缩。但是,我们对LIC房屋的整体收益表现不满意。

我们对氢氟碳化合物的增长前景持乐观态度。但是激烈的竞争和不断上升的利率要求采取选择性的方法。该行业的首选股票仍然是HDFC,因为它已显示出在整个利率周期和竞争加剧中保持利润率的能力。它还运行了一个匹配良好的ALM手册,与同类HFC相比,中期指标的差距较小。

跟随@ nehadave01

欲了解更多研究文章,请访问我们的理财研究页面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