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技术教室:烛台图案有哪些不同类型?

尚丹·塔帕里亚(Chandan Taparia)

在一天的开盘价,最高价,最低价和收盘价的帮助下形成烛台。如果开盘价高于收盘价,则会绘制一个填充的烛台。通常,黑色或红色用于填充蜡烛。

如果收盘价高于开盘价,则空心烛将显示为白色或绿色。

蜡烛的填充部分或空心部分称为实体或实体,可以长,正常或短,与蜡烛上方或下方的线成比例。

Chandan Taparia衍生产品和技术分析师/实用奥斯瓦尔证券波动率可能在联合预算之前增加,12,150对于进一步上行至关重要。在12,050为Nifty提供的支持

在人体或真实物体上方和下方的长线或短线表示高价或低价范围,这些线被称为阴影,尾巴或灯芯。

对于特定的一天,最高价格由上部阴影的顶部声明,最低价格由下部尾部的底部标记。

烛台图案已被技术分析师广泛使用。烛台图案基本上有三种类型:

1.单个烛台图案2。两种烛台模式

3.三重烛台图案

在本节中,我们将讨论单个烛台图案。

单个烛台模式:

Marubozu烛台:

它是单个烛台图案,没有上下阴影,只有真实的身体。丸宝有两种类型?看涨的Marubozu和看跌的Marubozu。

牛市丸

看涨marubozu意味着极端看涨,没有上下阴影,这意味着低价等于开盘价,而高价等于收盘价。因此,每当开盘价=最低价和高价=收盘价时,就会形成看涨的圆丸。

这也表明对股票有太多的购买兴趣,以至于市场参与者愿意在一天中的每个价格点购买股票,以至于该股票收于当天的高点附近。

看跌的Marubozu:

看跌Marubozu表示极端看跌,在该烛台中,开盘价等于高价,而收盘价等于低价。打开=高,关闭=低。

这表明股票存在巨大的抛售压力,以至于市场参与者实际上在一天中的每个价格点都卖出了如此之多的股票,以致该股票收盘于当日低点附近。

免责声明:作者是Motilal Oswal Financial Services Limited的副总裁/分析师衍生品。投资专家在moneycontrol.com上表达的观点和投资技巧是他自己的,而不是网站或其管理者的观点和投资技巧。Moneycontrol.com建议用户在做出任何投资决定之前,请先咨询经过认证的专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