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HPCL步履蹒跚,按法规行事,不承认ONGC为发起人

印度斯坦石油公司(HPCL)实质上拒绝了ONGC的要求,并表示正在按照对法规的理解行事,没有承认新的大股东为其发起人。无论我们在做什么,无论我们做什么,无论我们做什么,都将根据我们对法规和准则以及《公司法》和SEBI准则的理解而定。

“除了谁在解释什么以外,还在于他对情况的了解。我们不必接受这一点,” HPCL主席兼董事总经理Mukesh Kumar Surana在这里对记者说。有人问他有关ONGC在收购HPCL多数股权后寻求认可作为公司的发起人。

石油和天然气公司(ONGC)今年1月以36,915千万卢比的价格收购了政府在HPCL中的全部51.11%的股份。对此,HPCL已成为ONGC的子公司。

但是HPCL在其向证券交易所提交的监管文件中(最新时间是7月12日)仍将“印度总统”列为持股比例为“零”的发起人。另一方面,ONGC列在“公众股东”下。

相关新闻Supertech尚未“移交” 200个单位,未获得任何超额收益:购房者拉利特·莫迪(Lalit Modi)抨击戈弗雷·飞利浦(Godfrey Philips),因为该公司驳回了他的股权出售要求,称其为“公然骗子”温柔的两轮车销售:Muthoot Capital Services继续感到热

ONGC已致函HPCL管理层,要求其采取措施纠正文件,以反映该公司的真正发起人。当被问及ONGC的要求时,苏拉纳说:“每个人都可以发表自己的看法。我们的行动将以我们认为正确的事情为指导。”

自1月份ONGC接管以来,HPCL已就该公司的持股方式提交了两次证券交易所备案,第一次是4月20日,然后是7月12日。在这两个方面,ONGC均被示为公众股东,而印度总统被列为发起人。

消息人士说,ONGC认为HPCL管理层必将采取纠正措施以反映真实情况。根据印度证券交易委员会的规定,拥有控股权的实体即使不是公司的原始发起人,也应列为发起人。

当印度石油公司(IOC)收购了政府在燃料零售商IBP Co Ltd中的股份时,在交易后的所有情况下,印度石油公司都被列为后者的发起人。IOC收购了Chennai Petroleum Corp Ltd(CPCL)的多数股权时也是如此。

尽管公司治理结构要求只有一个董事长和下属机构由常务董事和首席执行官管理的集团,但Surana仍保留董事长和常务董事的头衔。

ONGC的海外子公司ONGC Videsh Ltd,由常务董事兼首席执行官领导。在BSE上市的其炼油子公司Mangalore炼油和石化有限公司(MRPL)也由董事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领导。ONGC董事长是两家公司的董事会负责人。

自从获得HPCL的多数股权以来,ONGC只能任命该公司董事会的一名董事。ONGC已任命其董事(财务)Subhash Kumar担任HPCL董事会成员。他已取代石油和天然气部联合秘书Sushma Taishete Rath。

在此之前,HPCL拥有两名政府提名董事拉斯和石油部联合部长(精炼厂)桑迪普·庞德里克(Sandeep Poundrik)。在任命Kumar之后,HPCL董事会仅剩下一名政府提名董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