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您有责任支付预付款吗?为什么你不应该错过支付

受薪个人要缴纳薪金预扣税,他们总是对预付税有疑问,例如,为什么要支付预付税,不支付的含义是什么,必须支付多少预付税? ,这是应预付税款的收入部分,等等。而且,很多时候在不知不觉中涉及纳税时,人们最终会在提交纳税申报单时缴纳罚款。

“为了实现全年收税的目标,已经强制要求提前缴税。顾名思义,税收必须提前支付,而不是在财政年度结束时支付。”德勤印度合伙人Saraswathi Kasturirangan说道。

因此,要知道一个人应该如何以及何时缴纳预付税,有些事情是应该意识到的。

谁应支付预付款?

相关新闻资本多头和空头征税2020年预算:现在应该开始实行免税制度,即个人理财/投资信托的初期,但未来仍是可行的

来自任何来源的应税收入的纳税人无需缴纳预提税或税率较低的应缴税款,必须提前缴税。如果应纳税额为10000卢比或以上,则纳税人必须在指定的到期日内分四期预付税款。没有业务/职业收入的老年人(60岁或以上)免税。

安永印度税务与监管服务总监Aditya Modani说,应预付税款是通过估算总收入,应交税款并减去TDS和外国税收抵免来确定的。他补充说:“此外,税务机关有权估计纳税人的总收入和预付税款,并发出付款通知书。”

为什么要预付税款?

预缴税款是一项强制性要求,可以促进政府按季度收取税收收入,而不是等到财政年度末。这也减轻了纳税人的负担,因为可以通过按季度付款来减轻应纳税额,从而减少现金流出。

何时应预缴税款?

预付款应在获得收入的财政年度中分四期支付:

应支付哪些预付款收入?

Kasturirangan说,根据《所得税法》,所有应纳税的个人收入都会触发预付款义务。这些包括租金收入,利息收入,出售资产/股份的资本收益,业务或专业收入等。“纳税人必须估算整个财政年度应收的个人总收入,确定应缴税款,减少在每个季度的到期日或之前,根据指定的百分比预扣和免除余额税的税额,”她说。

该机制主要关注的领域是估计应纳税所得额,因为整个财政年度的收入必须预先估算以支付税款。

不缴预付款有何影响?

如果是受薪雇员,则应预缴税款是薪金以外的其他收入,因为这要遵守TDS。“未能支付,延期或短期支付预付款会导致前三个季度的利率为每月1%,截至3月底的季度为1%(总计应缴预付款的10%)。如果在财政年度的3月31日前仍未预付90%的预缴税,则根据该法第234B条的规定,每月应按1%的利率征收利息,直到付完税为止。”

换句话说,前三期的拖欠预付款将导致该季度应纳税额的利息为3%,最后一期的拖欠将导致应纳税额的利息为百分之一。

卡斯特里兰甘说,该法令为纳税人提供了资本收益的喘息机会,因为收益仅在实际出售时才产生,因此,利息仅在交易发生的有关季度才适用。

“但是,在某些情况下,无法提前估算收入,但没有提供喘息的机会。例如,居民和普通居民个人于2018年12月离开印度,并在印度按2018年12月至2019年3月期间的薪金纳税。从2018年6月起触发此收入的预付税义务,并从第一笔预付税中计算利息。虽然这似乎完全不公平,但这是现实。”

简而言之,纳税人必须提前估计整个财政年度的应纳税所得额,并根据预缴税到期日缴纳税款。这将有助于纳税人避免支付高额利息,也有助于减轻在提交纳税申报表时将大量款项作为税款支付的压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