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在争夺250卢比卢比的产品时,诺华不愿屈服

Viswanath PillaMoneycontrol新闻

对于大多数公司而言,年市场价值25亿卢比的产品可能不值得。但是在过去的五年中,止痛药的销售量达到了25亿卢比,因此展开了激烈的战斗。它牵涉到一家跨国巨头,该公司受到印度本土公司的挑战,鲜有人听说。

止痛药是双氯芬酸,两家公司分别是瑞士巨头诺华公司(Novartis)和一家总部位于艾哈迈达巴德(Ahmedab​​ad)的小型股份制制药商Troikaa。

当印度子公司诺华公司于7月12日对证券交易所表示,其制造合作伙伴Themis Medicare已收到联合王国达曼和Diu联合王国药物许可局(DLA)的通知,指示其停止生产止痛药双氯芬酸时,这种仇恨的第一次浮出水面。 75 mg / 1 ml注射液立即生效。

相关新闻Supertech尚未“移交” 200个单位,未获得任何超额收益:购房者冠状病毒:在喀拉拉邦冠状病毒中有633人正在观察:官员说,果阿人住院作为预防措施

此举是在印度药品监管局的要求下进行的,印度药品总局局长(DCGI)于7月初指示Uttarakhand州药品监管人以及Daman和Diu取消授予Themis的双氯芬酸注射剂75 mg / 1毫升用于使用名为Transcutol-P的赋形剂,理由是该物质具有肾毒性,导致肾脏缓慢受损。

Themis生产该药,除了独家向诺华提供药品外,还以自己的品牌出售该药,后者以其广受欢迎的疼痛管理品牌Voveran在印度销售和分销该药。

诺华和特米斯的股票对禁令的消息都产生了负面反应。在接下来的两个交易日中,Themis的股票下跌了14%,诺华的股票下跌了3%。

诺华在一份声明中说:“自2015年以来,Themis一直以Voveran品牌生产双氯芬酸1毫升注射剂,并已根据早前授予他们的监管批准由公司在印度销售。”

诺华公司表示,该药已售出超过1.1亿安瓿,未见严重不良事件报道。

塞米斯说,它已经“对事态发展感到不满”,并已在德里高等法院提交了令状书,对禁令表示质疑。

Moneycontrol倾听了各个委员会的报告,法院的文件,并与对此事有知识的人交谈之后,整理出一个故事,这些故事都指向监管触发器,混乱的审批系统和业务竞争。

诺华vs三驾马车

这一切始于2008年,当时Troikaa破解了进入根深蒂固的竞争对手主导的高度拥挤的疼痛和炎症市场的途径。

Troikaa没有顺应潮流,而是在双氯芬酸疼痛管理产品组合中发现了空白。

在此之前,医生最流行的低剂量双氯芬酸注射剂是Voveran 75 mg / 3ml。鉴于高粘度,注射对患者来说是痛苦的,必须在臀部进行注射。

2008年1月,Troikaa推出了自己的双氯芬酸,名为Dynapar AQ-75 mg / 1 ml注射液-一种独特的高浓度,低粘度双氯芬酸钠注射液,仅用1毫升注射液即可提供双氯芬酸的全部治疗剂量。

有趣的是,它也可以在手臂肌肉中使用,这是一种较不痛苦的选择。

没多久-Troikaa的双氯芬酸注射液不仅因为药物输送系统的新颖性而获得了政府奖项,而且开始抢占诸如Voveran这样的知名品牌,从而赢得了市场份额。

诺华制药看到了产品上的巨大缺口,到了2013年,这家庞然大物与印度制药商Themis联手,推出了75毫克/ 1毫升Voveran注射剂,弥合了这一差距。

Themis内部开发了1 ml配方,并获得了Uttarakhand,Daman和Diu州药品监管机构的制造许可。

目前尚不清楚在批准该药物时,Uttarakhand和Daman和Diu的州药物监管机构是否已考虑制剂中存在Transcutol-P。

诺华公司慢慢恢复失去的市场份额后,三驾马车很快就开始感到热。

市场消息人士称,这两个竞争对手现在在25亿卢比的市场中各自占有30%的市场份额。

违反

对于一家双氯芬酸年收入40亿卢比的五分之一的公司而言,该产品对于Troikaa至关重要。

在寻找出路时,特罗伊卡(Troikaa)发现了一块松散的砖,这是一种溶剂兼赋形剂,名为Transcutol-P,可以破坏诺华的Voveran墙。

在这种情况下,溶剂有助于溶解度差的活性药物成分(如双氯芬酸)的溶解性。赋形剂是用作药物的媒介物或介质的非活性物质,例如,止痛膏可具有常规的凡士林作为应用基础。

Themis在其双氯芬酸注射液的生产中一直使用Transcutol-P(化学上称为二甘醇单乙基醚(DEGEE))。

但有一个问题。Transcutol由于其缓慢毒害肾脏的副作用而未广泛用于肠胃外制剂。特洛伊卡(Troikaa)的一位消息人士告诉Moneycontrol,“肠胃外制剂基本上是诸如注射剂之类的静脉内药物。”这位执行官补充说:“政府应该调查诺华/ The美斯如何获得该药的生产许可证。”

一些专家认为,与双氯芬酸一起使用可能会带来双重打击-鉴于止痛药对肾脏也有毒性。

四年零三个委员会…

2015年,Troikaa和一些临床医生向DCGI投诉,称使用Transcutol-P作为赋形剂注射不安全,可能导致肾毒性(证明对肾脏有毒)。

DCGI意识到了投诉,并组成了一个由9名成员组成的专家委员会,由全印度医学科学研究所(AIIMS)教授兼法医学和毒理学系主任Sudhir K Gupta博士领导,以研究安全性和耐受性Transcutol P在注射制剂中的含量

该委员会的成员包括NIPER的药物学系Arvind K Bansal,昌迪加尔,CDRI毒理学司首席科学家SK Rath博士,勒克瑙,CSIR-IITR分析毒理学博士Sheelendra Pratap Singh博士;新德里AIIMS药理学系DS Arya博士; Bikash Medhi博士,教授;以及昌迪加尔PGIMER药理学系的其他医学总监。

古普塔委员会发现Transcutol-P也不属于《印度药典》,该书列出了药物及其用法和作用,并由政府或制药学会等机构出版。

因此,委员会立即调查了美国国家药典[USP NF-33],该药规定Transcutol仅可用于局部或透皮制剂(外部使用),而不能用于肠胃外(注射剂)制剂。

此外,Transcutol仅作为局部和透皮制剂的赋形剂包含在USFDA的非活性成分数据库中。

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法国的药品监管机构也将Transcutol限于局部使用。

委员会在审查了公司提交的数据和其他科学证据后,认为现有证据“不足以证明肠胃外使用DEGEE(Transcutol-P)的安全性和耐受性。”

Moneycontrol审查了Sudhir Gupta委员会有关此事的报告的副本。

DCGI从该报告中得到提示,指示立即使用Transcutol-P取消双氯芬酸注射剂的生产许可,销售和分销。

Troikaa刚刚取得了对跨国巨头的重大胜利。

但是诺华尚未完成。

掉头

Voveran是诺华的重要产品。尽管诺华在全球拥有490亿美元的巨额资产,但在印度的规模却相对较小。在2018财年,它的收入为563千万卢比,低于2013年的886千万卢比。

它不能稀释Voveran的产品组合,其中包括几种双氯芬酸止痛配方,例如片剂,喷雾剂,凝胶剂和注射剂。在公司内部,禁止注射被认为是“商业竞争而不是患者安全的案例”。 。诺华公司肯定有更多的机会,他们与卫生和家庭福利部以及中央药品标准控制组织(CDSCO)的官员取得了联系,并表示现在拥有支持Transcutol-P使用的其他文件。

此后,政府决定在卫生服务总局局长下组建第二委员会,以审查Themis的其他数据/文献。

这个由七人组成的委员会没有更早的成员。

由DGHS负责人Jagdish Prasad主持的委员会由七个成员组成,其中包括新德里AIIMS药理学系教授YD Gupta和HOD。新德里AIIMS医学系教授兼HOD SK Sharma博士;中央药物研究所(CDRI)药剂学部首席科学家AK Dwivedi; PV Diwan,前副手。海得拉巴印度化学技术研究所(IICT)毒理学主任; CL Kaul,Niper,Mohali前总监,Mohali和Shalini Chawala,新德里MAMC药理学系教授。

在审议了所有可用信息之后,第二委员会对Themis和Novartis进行了明确的表述。

该委员会在2016年7月提交的报告中表示,含有Transcutol-P的双氯芬酸注射剂的剂量和使用时间“不存在安全隐患,因此应暂停使用。”

该委员会还坚持认为,在308种药物不良反应(ADR)中,没有因果关系是由Themis或Novartis销售的药物引起的。

“尽管该国的药物警戒性仍然不强,但308 ADR报告中没有一个因果关系是肯定的,并且在大多数情况下有多种药物,并且已经施用了大量剂量这一事实并未引起安全方面的关注”,委员会说。

该委员会进一步说,它意识到双氯芬酸制剂的肾毒性潜力,因此,建议将所有双氯芬酸制剂置于重点药物警戒程序(PVPI)下,以进行严格监控。该委员会要求获得覆盖全国不同地区的2,000名患者的PMS数据,并将安全性数据提交给监管机构以进行进一步评估和考虑。

委员会还要求Themis和Novartis提交产品信息手册,清楚地说明预防措施,禁忌症和最长使用期限。

如果看起来诺华公司退缩了,那么三驾马车就等于完成了任务。

第三委员会

Troikaa敲响了德里高等法院的大门,要求中止使用Transcutol-P的双氯芬酸制剂的销售。

最后,根据“自然正义原则”,政府决定成立第三委员会。

第三委员会由DSIR秘书兼CSIR总干事Girish Sahni主持。该委员会有七名成员,但都不是前两个成员的一部分。

Sahni委员会在2017年12月的报告中指出,Transcutol-P作为肠胃外制剂中的赋形剂,需要独立测试其毒性以确立其安全性,因为据报道它不是惰性赋形剂。

该委员会还说,委员会尚未收到任何证据表明它可以用于肠胃外制剂,甚至包括印度药典,特别是在供人类使用的肠胃外制剂方面。

三驾马车再快乐不过了。特罗伊卡(Troikaa)的消息人士说,他们终于感到政府为患者安全着想而做出了正确的决定。

诺华反应

但是诺华公司(Novartis)认为还没有最后决定。瑞士跨国公司已将德里高等法院移交给已接受请愿的德里高等法院。

诺华(Novartis)捍卫在安全范围内使用Transcutol P作为双氯芬酸1 ml注射剂的溶剂。

“对于Transcutol P,根据Themis进行的溶解度研究,Transcutol P是双氯芬酸的极有效溶剂,在安全范围内以1 ml的双氯芬酸注射液存在。重要的是要了解,建议每天两次两次注射75mg双氯芬酸,并且不应超过2天服用。”诺华发言人在一封电子邮件声明中说。

该公司补充说:“世界上任何地方的全球监管机构都没有要求撤回任何含有Transcutol P的肠胃外制剂。”

该公司表示,在独联体国家和韩国,肠胃外途径还使用了TranscutolP。

诺华制药表示Transcutol P已列入《印度药典(IP)2018》,并且不限制其肠胃外使用,并坚持认为英国药典和欧洲药典不限制在肠胃外制剂中使用Transcutol P,并且Transcutol P已在手册中列出药物赋形剂,第7版,华盛顿特区,用于肠胃外使用。

争取注射的斗争仍在继续。

(故事在8月8日随着诺华的回应进行了更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