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退休计划:您准备好第二局了吗?

达瓦尔·乔希

根据人口统计资料,印度25岁以下的人口占其总人口的50%以上,而35岁以下的人口占总人口的65%。印度政府决定停止向所有2004年1月1日以后加入的雇员发放定额福利养老金,因此制定退休金计划至关重要。对于私营部门的员工而言,退休计划显得尤为重要。这有助于他们在退休后在财务上独立。

为大多数人谋生是必需的。但是人类的忍耐力是有限的,一个人必须在一生中的某个时候退休。在印度,虽然大多数人将60岁视为正常退休年龄,但许多人以前已经退休,有时还会导致诸如失业,残疾等原因。

在某些职业中,正常工作到70年代是常态,但在某些行业,例如体育和造型专业,可能会提前退休。每种情况都有不同的财务影响,因此需要相应地处理退休计划。重要的是要创造足够的资本来维持退休后的体面生活水平。

相关新闻解释者/财富创造:为什么您必须长期专注于尽可能多的投资城市规划/移动国家首都的潜力解释者/为什么以及如何维持紧急资金

影响您的退休语料库的因素:

1.通货膨胀:通货膨胀会逐年降低货币价值,并吞噬您的购买力。1998年,一盘idli的价格为5卢比,而同一部分现在的价格为25卢比。

2.固定收益率下降率:早些时候,可以通过选择固定收益工具进行投资来维持特定的收入水平,因为这些工具会产生高回报。即使是被动投资策略也有助于为上一代人获得丰厚的回报。但是,在当前利率下降的情况下,当前这一代必须更积极地管理其投资以维持收入水平,这有助于过上更好的退休生活。

3.延长寿命:随着更好的医疗技术的可用性,预期寿命正在增加。需要足够的语料库来维持退休后的生活水平。

4.从共同家庭制向核心家庭转变:在印度,联合家庭制度十分普遍,这意味着老年人可以依靠大家庭来照顾自己的需求。现在,由于诸如在不同地点获得更好的就业机会之类的因素,一代人正在向核心家庭转移。这转移了个人的责任,以确保适当的财务计划。

5.医疗费用增加:医疗费用是退休后支出的主要组成部分。这方面的成本逐年上升,这加起来相当可观。为了应对这种情况,必须预留足够的医疗费用。

案例分析:有两个朋友,Ram和Shyam,他们的生活方式相似。他们想同龄退休。Ram决定立即储蓄时,Shyam决定自己有很多退休时间,并决定在他45岁到60岁退休期间每月储蓄40,000卢比。

根据上面的图示,Ram每月只需投资7,927卢比。但是,即使Shyam投资了40,000卢比,也无法获得这笔款项。

语料库积累策略:现在您知道Ram需要每月投资多少,但是出现的问题是如何在固定收益和股权之间分配他的投资。由于Ram提早开始工作,因此他可以采取激进的方法,并在前20年将80%的权益分配给股票,将20%的收益分配给固定收益。为了降低风险,他可以在接下来的10年中将其累计语料库的50%分配给权益,其余50%分配给固定收益。最近两年,他可以将整个语料库转换为固定收入。

每个人都应尽早开始计划退休计划,以使语料更加平稳地积累。但是,最好是根据您的要求与财务规划师联系并制定投资策略。

(作者为财富第一金融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财富经理)

免责声明:本文中表达的观点和观点仅为作者的观点,并不一定反映印度政府任何机构的正式政策或立场。本文中执行的分析示例仅是示例。由于它们仅基于非常有限且过时的开源信息,因此不应在实际的分析产品中使用它们。在分析中所作的假设可能会或可能不会反映任何实体的位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